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天地

热烈祝贺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Tri-U击剑社团”在建邺区第二届击剑比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2524 


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以来,各类时尚休闲运动项目接踵而来,其中击剑逐渐受到了中小学同学们的青睐,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参加击剑业余训练,诸多比赛和舞台正在为他们展开。

为进一步普及击剑运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推动校园体育特色发展建邺区教育局、建邺区体育局主办的建邺区第二届青少年阳光体育中小学生击剑比赛112日至113日在德菲特国际击剑俱乐部举行。

比赛项目包括女子花剑、女子重剑、女子佩剑、男子花剑、男子重剑、男子佩剑共计6个剑种的个人赛及团体赛。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在体育组老师们的带领下,共1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击剑是从古代剑术决斗中发展起来的一项体育项目,它结合优雅的动作和灵活的战术,要求运动员精神的高度集中和身体的良好协调性,体现出运动员良好的动作和敏捷的反应。赛场上,河外小学部的小剑手在比赛中完全展现了剑客应有的不畏困难、勇于挑战和超越自己的精神,他们用灵活的脚步、利落的出剑,给我们展示了什么叫英姿飒爽小学部王优然同学在女子花剑项目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个人第三的好成绩。

20191118日,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体育馆中,小学部丁亮亮副校长为所有获奖的同学们进行颁奖。希望通过各次击剑活动,提升同学们击剑运动水平的同时,也给学生从小练就敏捷、灵活和无畏的身体素质与体育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