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天地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承办区中年段数学教研活动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180 

  

20191210日下午,建邺区中年段数学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此次教研活动围绕《立足方法梳理,推进有效练习》这一主题展开。我校的程娟老师和时晨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了两节四年级数学复习课和练习课。

首先是由程娟老师执教的四年级《整数四则混合运算复习》,课堂上程老师亲和力满满,课前充分准备,设计了前置性知识整理单,通过“我梳理”,“我提醒”,“我分析”,“我体会”四个环节展开教学,课堂中学生自主汇报、交流、总结,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

接着是由时晨老师执教的四年级《我们身边的平均数》,时老师展现了她深厚的教学功底和对教材的创新利用,整节课通过学生自主整理,充分放手给学生“说”和“思”的权利,总结出生活中平均数的虚拟性、灵敏性、集中趋势等特点。

最后建邺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对两位老师的课给与了中肯的点评,并围绕2018年江苏省学业水平测试情况分析”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她指出:1.对于数学抽象,要重视育人。2.对于数学建模,要深化数学模型的理解和运用。3.对于直观想象,要重视积淀。4.对于数学运算,要加强探索与交流;加强理解与运用;加强实践与反思。5.对于数据分析,要形成数据分析的意识,选择合适的统计方法,感受随机性。本次教研活动为老师们指出了一条如何上好一节复习课和练习课的光明之路,相信老师们一定会在自己的教学中有所思,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