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五大节”

邀你看一场科学创意秀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第四届科技节完美收官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2213 


一定要爱着点什么,它让我们变得坚韧、宽容、充盈。

 ——汪曾祺

2019年11月29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隆重举办了第四届科技节闭幕式。小学部史洋老师主持了本次科技节闭幕仪式。整个世界展现在我们面前,期待着我们去创造。”开场朱主任用流利的英语对本届科技节的同学们提出了本次科技节的主题“科技创新智联未来”,希望同学们发扬热爱科学、勤于钻研、积极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到科技创新中。

你听,纸箱会说话?你看,易拉罐、纸盒会变成变形金刚……

原来这是原本不起眼的废旧材料,经过孩子们的巧妙构思和精心制作后变成了一套套独一无二的环保作品数学哈晓亮老师请现场孩子们选出了心中最喜欢的三件作品,并请制作者上台来分享了制作的过程和经验。走上舞台,同学们用自己的作品彰显了环保理念,秀出了创意。作品中既有天马行空的探索,也有接地气的实用创意。

数学组还联系刚刚结束的“11.11”活动日,让同学们利用数学知识帮助家长们总结了一下妈妈们“省”了多少钱呢,同学们在生活中发现数学、学习数学、感受数学,这项创意数学作业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精彩的环保秀之后,便是我们的科技节活动——“纸飞机创意飞行与投准赛”。放飞的是梦想,收获的是快乐。LOOK,同学们笑都多开心!

都说科学信息不分家,你睢,信息组在陈老师的带领下也展现了一场信息“饕餮”大宴,从机器人展示秀、看程序猜游戏到现场同学们对所制作程序的讲解都无不彰显河外同学们的点点智慧。

科学组也在科技节活动筹备阶段为全校师生展示了一幅幅精美的科幻画,你瞧,连学校的外教老师也对同学们的画欣赏有加呢!

活动进入到最后一个环节:科学抢答秀。随着史老师一题题问题的提出,同学们的抢答热情持续高涨,一双双高举的小手,一张张可爱的脸庞,你们都是科学小达人。

如果一定要爱着点什么去爱我们的梦想吧。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当学生是幸福的,梦想再小,我们也用心呵护;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当老师是幸福的,可以和孩子们一起筑梦,追梦。科技节点亮了孩子们心中科学的梦想,孩子们冲呀,越努力越幸运。

孩子们,

你看,科学是有趣的,

也是浪漫的。

科技节落幕了,

探索创新的科学精神永不止步……

让我们脚踏实地,

让我们仰望星空。

——明年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