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卫生小贴士

“师生同心,安全同行”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顺利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消防疏散演练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2138 


消防演习是为了增强人们的安全防火意识的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于20191115日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消防疏散演练。本次消防演练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火灾、楼房垮塌、地震、暴恐袭击等各种突发事件中及时应对、有序撤离。

今天之前,各班班主任已利用每日夕会时间向同学们普及各种突发事件来临时的各种处理方法,并让同学们演示了应对危险时自救方法、疏散路线,也强调了在紧急时刻下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早晨0840,由本次演练总指挥林军主任宣布南京河西外国语小学学生紧急疏散演习现在开始。随着警报声响起,大队辅导员利用广播向各班同学发出广播:“请注意,学校发生紧急情况。同学们听到警报后不要慌乱,听从指挥,有序撤离教室,在班主任带领下按平时做操上下楼路线就近安全撤离。”

在各层疏散引导人员的指挥下,全体同学由班主任、配合老师的带领下,按预定路线有序疏散,撤离到校操场,在此过程中,校医组各位老师将携必要急救用品在指定位置随时待命。

大操场上,各班主任首先清点疏散人数,随后由中队长向大队长汇报人数,大队长向向大队辅导员卢海兴老师汇报本班学生人数,最后,大队辅导员向林主任汇报疏散后总人数。

整个疏散过程有条不紊,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弯着腰、护着头,用手帕护着口鼻,快速有效地撤离至大操场。全体师生以认真严肃、高度负责的态度,圆满地完成了这次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希望本次演练活动能够切实提高同学们危险时逃生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并真正理解“团结就是力量”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