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课堂促成长 教研共进步——建邺区第六周语文研训活动于我校举行

作者:麻燕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2736 

课堂促成长 教研共进步

——建邺区第六周语文研训活动于我校举行


 20191010日,建邺区第六周语文研活动我校举行全区初一年级教师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七年级研训活动主要分三个板块进行:第一个板块是新城初中钱仁宝老师的展示课——九年级上册二单元综合性学习君子自强不息第二个板块由新城黄山路分校邬梅老师带来展示课——七年级上册第三单元第10课《再塑生命的人》;第三个板块由新城怡康街分校朱琳老师围绕七年级上册语文教学目标和策略进行了主题讲座。

新城初中钱仁宝老师由习近平主席在建国七十周年阅兵式上的讲话导入,从讲解“自强不息”的内涵,到讲述“自强不息”的人物,再到探究“自强不息”的源泉,锻炼了学生根据素材提炼观点的能力,课堂结构分明,层层深入。

新城黄山路分校邬梅老师以同桌手心写字游戏引入,从解读标题入手,重点围绕课文中“水”的象征含义和对作者的影响,引发学生的深入思考。同时通过反复朗读训练,不断加深学生的情感体验,

新城怡康街分校朱琳老师从三节公开课说起,总结了其中“任务链”教学方式并归纳出串联任务的线索——“读”,强调了朗读在课堂中的重要性,做到读文识义、由文入境、因文生情。

三节示范课后,片区语文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