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素质教育•读书节】诗情画意绘古诗 ——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

作者:麻燕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527 

【素质教育•读书节】诗情画意绘古诗 ——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


      苏轼评价王维有言:“味摩诘之诗,诗中有画;观摩诘之画,画中有诗。”诗歌世界,句句有画,细细读来总是一篇诗情画意。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在如诗的四月末五月初迎来了第八届读书节活动。在此之际,初二年级举行了“诗情画意绘古诗”活动。学生们为自己最喜欢的诗歌配上了画,以心中的画来描绘最爱的诗。读诗绘画最是陶冶性情,在读书节里接着节日的氛围吟诗作画,实在是美哉!妙哉!借着读书节的契机在生命里埋下一颗读诗的种子,让诗歌为生命点亮一盏心灯。


初二(5)班  王文清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初二(5) 汪瑞寒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初二(5)班 朱芷柳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


初二(3)史若水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初二(3) 孔昭贻

 “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


初二(3) 阮心妍

 “扁舟时属暝,月上有馀辉。海燕秋还去,渔人夜不归。中流何寂寂,孤棹也依依。一点前村火,谁家未掩扉。”



初二(3)陈鹳月

 “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旧时茅店社林边。路转溪桥忽见。”


初二(6)丁汉琳

 “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南望鸣钟处,楼台深翠微。”



初二(4)董煜

 “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初二(4)龚靖童

 “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踏歌声。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初二(4)李昕芸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初二(6)李梓宁

 “千古凭高对此,谩嗟荣辱。六朝旧事随流水,但寒烟衰草凝绿。”


初二(4)施佳韵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初二(4)王晨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初二(4)吴婧煕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初二(4)尹艺涵

《苏幕遮·碧云天》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初二(4)葛彦宇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