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素质教育•读书节】 江苏省特级教师谢嗣极来我校开展读书节开幕式讲座 ——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名师讲座

作者:麻燕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362 

【素质教育•读书节】 江苏省特级教师谢嗣极来我校开展读书节开幕式讲座 ——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名师讲座

微风拂面书香来,校园读书花竞开。在这阳光明媚、柳絮飘飞的季节,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迎来了第八届读书节活动。

59日下午,本次活动开幕式中,南京市学科带头人、江苏省特级教师、南外本部的谢嗣极老师应邀到我校给全体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读书的趣味”的精彩讲座。

首先,谢老师围绕着“什么叫读书”、“读书有什么用”、“拿什么时间读书”以及“读什么书”等人们常关心的几个读书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谢老师认为所有充满功利性和目的性的读书都算不上真正的读书,真正的读书应该是“为了满足心灵上的需求,为了获得人类文明的精华”,他认为:读书本身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读书可以让人变得有文化、有趣味。


    讲座中,谢老师还向师生们推荐了很多自己欣赏的作家作品,并和大家一起分享的阅读感受。

    谢老师最后鼓励大家:平时多利用“时间的边角料”,假期用些整块的时间多读书,让我们的一生与书香为伴,用读书来滋养我们的性情和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