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师发展•盟区教研】 盟区教研共探讨,集思广益智慧长

作者:麻燕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2115 

【教师发展•盟区教研】 盟区教研共探讨,集思广益智慧长

  201959日,建邺区语文教研第四盟区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探讨主题为“期中检测自命题分析和语文活动介绍”。

首先我校初一语文组黄海容老师对于我校所开展的一系列语文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一是作为读书节铺垫的校内赏春活动,并在活动后师生共同进行了诗歌的写作活动,意义非凡;二是读书节期间所开展的唱诗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以及对更深层次理解诗词的空间;三是我校与香港汉基学校交流的过程中别开生面的阅读课设计,充分展示了河外学子所拥有的中国灵魂与世界胸怀。


南师附中新城初中和南外河西则也利用读书节开展了经典诵读、设计藏书票等活动


新城怡康街初级中学和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则立足于课本内的综合性学习,进行了综合性学习活动和爱国教育。

黄山路分校和江心洲中学则抓住必考的名著阅读,采用诸多特色展示方案,带领孩子们领略了整本书阅读的乐趣。


中华上中、南湖二中和致远初中也开展了许多生动有趣的语文活动,例如诵读比赛、主题班会交流等等。

与此同时,各校也对于期中试卷中的自命题做了充分的讨论与研究。最后,在我校图书馆内浓厚的书墨香气中以及大家热火朝天的教研讨论中结束了本次的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