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学科建设

“趣味数学抢答”与“玩转魅力三阶魔方”

作者:梅慧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2162 

 “趣味数学抢答与“玩转魅力三阶魔方”

                   ——校园科技节数学组

抢答开始!选手开始答题!”伴随着主持人清脆嘹亮的声音,20191126日下午第七届校园科技节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比赛是初一年级组精心准备组织的一场趣味数学抢答竞赛,年级组长范月琴老师开场提到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孩子们的数学兴趣,这也是初一年级组迎接科技节的特色。

活动中各班的选手们认真抢答,认真计算,认真作答,神经全程都紧绷着,一心想不能出错多得分为班级争光添彩。现场所有的同学都在积极参与,主持人也与台下的同学进行了答题互动,也赢得了孩子们的一致好评,氛围一度达到了高潮。

最后由卞老师给参赛的孩子们发放了奖状和奖品作为活动的句号。

这就是热情似火,充满活力的初一年级!

  “魔方”是一种变化多端的智力玩具,它曾被社会学家誉为“20世纪最有影响的100项发明之一”。魔方的种类繁多,玩法多种多样, 无论哪种魔方、哪种玩法,想要复原,都要具备智慧、想象能力和刻苦钻研的精神。20191125中午,初二年级举办了“玩转魔方大赛”。比赛以年级为单位进行,设置了团体赛与个人赛。魔方随机打乱顺序,参赛选手以智慧加速,和时间赛跑,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将魔方复原。秒表计时一开始,只见选手们全神贯注,魔方在他们的手中快速地翻转,整个赛场只剩下“啪!!...的拧魔方的响声,短短1分钟不到就陆续有选手将彻底打乱的魔方复原。参赛选手们屏气凝神,冷静沉着,让自己的思维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经过激烈的比拼,团体赛冠军最终由初二2班获得,初二5班钟心毅技压群雄,拿下个人赛冠军。

本次魔方比赛不仅可以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还能不断提高学生动手动脑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感及培养积极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