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我校王从文同学喜获南京市第十六届中学生英语口语大赛一等奖

作者:尹雅雯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1970 

    2019年10月18日,来自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初二年级王从文同学在外语组陶莎老师的指导下代表建邺区参加南京市第十六届中学生英语口语大赛,获得了南京市一等奖,并以全市前五的成绩晋级江苏省赛!他将于10月25日~27日和来自南外本部、玄外等的另外四名优秀选手组队代表南京市参加在无锡举办的“2019年‘领航杯’江苏省第十八届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


    本次市口语大赛首先由各区推荐选手参赛。王从文同学经过区内激烈的选拔竞争脱颖而出,联合冯亿唐、彭梓卿两位同学代表建邺区参加比赛。

    赛事由“团体短剧展示”“即兴演讲”和“即问即答”三个环节组成。团体短剧展示环节,王从文同学和搭档默契配合,语言流畅、情感丰富地描绘了一个表现爱国情怀的穿越故事。



     在“即兴演讲”环节,王从文同学更是充分展现了他机敏的思维能力和强大扎实的语言功底。王从文同学所抽到的题目关于 Goal“目标”:Is it important for people to have a clear goal? (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对人们是否重要?),并需要分享自己的故事。90秒时间内,他先是清晰陈述、稳健开场;而后娓娓道来,生动的和在场评委、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最后他深刻总结、讲全篇回答升华到了全新的高度!虽然只是短短的即兴回答,但他恰到好处的时间掌控、缜密完整的思路构思和深入动人的思考无不使在座观众赞叹连连!



        祝愿王从文同学在即将到来的省赛中为校争光、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