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再创佳绩:王从文同学喜获江苏省第18届中学生英语口语大赛特等奖!

作者:尹雅雯     发布时间:2019-10-27     浏览次数:2150 

    2019年10月27日,无锡,“领航杯”江苏省第18届“领航杯”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落下帷幕。南京市代表队经过90秒个人即兴演讲、6分钟微型情景剧表演与20分钟辩论赛三个环节,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喜获团体特等奖!我校王从文同学作为市队的一员,在陶莎老师的指导下,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贡献显著!


此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比赛中,来自全省13市的代表角逐唯一的一个特等奖王从文同学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精神、展现口语水平,与团队中的其他四名分别来自南外本部、南外仙林、玄外、南师江宁的同学精诚合作、同心协力,共创佳绩!

本次比赛分为90秒个人即兴演讲、6分钟微型情景剧表演与辩论赛三个环节。


即兴演讲环节中,王从文需要回答一个犀利的问题:如果输掉了这场比赛,你会怎么做?

40秒的准备时间后就是90秒的陈述。他首先阐述:“我充分意识到我不一定会获得理想的成绩,因为在场的选手都是各个市的精英。”他还表示,不论他没有晋级,他会反复总结并努力改善自己,因为停滞不前比落败更失败。紧接着,他举出了中国女排的例子和一则关于大象成长的寓言故事,深入阐述了他的观点。最后,他总结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有梦想并且为梦想而着力奋斗,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



在微型情景剧环节,王从文同学与搭档们在比赛前24小时的有限时间内共同完成了剧本编撰、舞台设计、细节改进等工作,并进行了高效有序的排练。作为压力最大的开场队伍,他们不仅获得在场评委老师与专家们的一致好评,更是一举拿下全场最高分!


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辩论赛,由排位前八的队伍,各派出一名选手分为正反双方,进行44的辩论。王从文同学已经随陶莎老师学习辩论一年,培养了深刻的批判性思维力和灵活的现场反应力。他将自己所习得的辩论技巧和注意事项同团队成员们分享。有了王从文同学的极大帮助,南京的选手在辩论赛环节表现精彩,最终斩获江苏省团体特等奖!

王从文同学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尤其是在外语演讲与辩论的选修课和社团活动中非常投入,这次的团体特等奖是我校一直以来坚持外语特色教育的成果,对英语组特别是指导老师陶莎老师和王从文同学自己极大的肯定。希望王从文同学继续努力、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