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心理健康

敞开心扉,画中有话-记高二年级团辅活动

作者:初涵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2531 

【素质教育·活动课程】敞开心扉,画中有话

 ——建邺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团队走进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

为了关注高中生的心理健康,也为了让高二学生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小高考,1121日建邺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专家们走进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辅活动。

本次团队辅导活动在我校心理辅导中心举行。朱蕾老师先带领同学们进行“冥想放松训练”,让学生的身心都达到全面放松的状态后,团辅便由“人的一生”为线索展开了一系列的寻宝活动。同学们在老师事先准备的各种人物卡片中挑选出了三张心仪的卡片,分别代表了自己的童年,近期需要克服的困难以及未来自己想成为的模样。其中个人联想环节是最为有趣的,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对卡片的联想,将自己的内心情绪体验“投射”在卡片上并将其串联成一个个有趣小故事。在故事分享环节,同学们热情参与,全身心投入,每一个同学都变成了故事大王,将自己独特的构思,奇思妙想分享给组内的伙伴。每组推选两位同学上台将组内伙伴们对卡片改编的故事呈现给大家,引发了同学们的开怀大笑,许多同学也在精彩纷呈的小故事中找到的共鸣。最后,在同学们高声齐唱歌曲《我相信》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可以充分了解孩子当下的心理状况,更有针对性的进行心理团体辅导,让同学们都能够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学习状态!


课前,老师们的精心准备

课中,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课后,老师们的交流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