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心理健康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心理主题班会课

作者:初涵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2441 

特色班会,魅力绽放

--南京河西外国学校心理班会课展示

在生活中,心理健康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的行为与动作、思绪与意志。学会保持乐观的心态,以积极的情绪面对学习和生活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牢牢抓住学生思想教育的阵地,切实提高班会课质量,迅速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和水平,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初、高中部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的心理班会展示活动。各班紧紧围绕着心理方面的主题,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教室里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氛围。

此次共有6个班级开设心理主题班会,分别是高一1班《学生、家长考试焦虑综合症》告诉我们如何面对考试焦虑。

高一2班《人生算法》一起探讨如何去解决人生中各种不确定的问题。

初三3班《把坏脾气收起来》教会我们妥善管理情绪的方法。

初二6班《如何面对成功与失败》

初二7班《花开应有时》青春期我们该如何与异性相处?

初一4班《打开智慧的天窗——注意力及其训练》通过游戏训练,让我们了解到注意力对我们的学习、工作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次活动对提高主题班会质量和班主任班会组织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班主任们相互学习、共同提升,不断提高班会课的质量与水平,更好的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