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节日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节日

【河西南外|体育节】畅享青春活力 闪耀运动锋芒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八届体育节隆重开幕

作者:吴子竞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2852 

   

      追逐十月的和风,沐浴金秋的阳光,伴着怡人的气息,我们迎来了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八届体育节,本届体育节的主题为“畅享青春活力 闪耀运动锋芒”。


        循鹰击长空之势,端鱼翔浅底之姿。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运动热情,有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10月14日下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游泳馆内,热闹非凡,白浪腾翻,体育节第一项比赛激情上演——第二届游泳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我校的100多名小、初、高中的选手们按照年级与组别分组参加了个人、团体项目的比赛。

         次比赛包含男子与女子50米蛙泳、男子与女子50米仰泳、男子与女子50米自由泳、男女4×50米蛙泳接力。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个个劈波斩浪,勇往直前,泳池内浪花飞溅,精彩纷呈。现场呐喊声、欢呼声及掌声不断,整场气氛高潮迭起。比赛中的每一次摆臂,每一次蹬水都是对体力的极大挑战,但运动员坚持到底,无论何时都不轻言放弃。

   我校崔发宝书记、戚建平副校长、王瑞卿副校长、梁爽副校长分别为获奖的选手们颁发了象征着荣誉的奖牌。

     “培养有中国灵魂 世界胸怀的现代人”是学校的办学目标。体育教育作为学校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同样以此为目标。游泳课是我校体育工作中重点发展的特色课程,学校游泳课开展以来,全体师生参与其中,学校“人人会游泳”的教学目标基本达成。打造精品游泳课程,锻炼学生游泳技能,提升身体素质,促进全面发展,我们始终在不断前进!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届游泳比赛完满落下帷幕。此次游泳比赛既增强了学生们的身体素质,更是体现了河西南外学子们的拼搏意识、锐意进取、团队协作的精神,同时也展示我校游泳特色课程的教学结果,推动了校园体育文化的积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