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学生风采

我校学生在建邺区中小学第二届青少年阳光体育击剑比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吴子竞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2780 


   2019年11月2日,建邺区中小学第二届青少年阳光体育击剑比赛在南京德菲特国际击剑俱乐部打响,来自建邺区所有中小学的队伍,两百多名击剑运动员展开了激烈的竞赛,我校参赛队员在体育组柳伟健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本次比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王子聿同学获男花U12个人第三名、孙睿同学获男花U14+个人第二名、卢仁翰同学获男佩U14+个人第三名、夏子凡同学获男重U14+个人第三名、郑羽皓同学获男重U14+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

       击剑是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体育竞技项目,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是一项智慧与力量并存的运动,我校开展的击剑社团类课程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了击剑这项运动的魅力和乐趣,通过击剑得到体魄的锻炼、品格的塑造以及潜能的发掘。

       击剑是一项需要比赛双方进入交锋距离内后,在有限的时间里,迅速做出反应,从而形成一种全新思维模式的运动。它既能够提升训练者的快速应变能力,又能够促进青少年身心的同步发育,更能够培养孩子们的体育精神,这就是击剑运动的魅力所在呀!

       本次参赛的小剑客们在比赛中弘扬了不惧挑战,顽强拼博的击剑运动精神,展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用比赛的激情,演绎了击剑的优雅文化,阐述了品质运动的真谛。在这场专业的击剑比赛中用汗水书写出拼博运动精神。期待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突破自我,下次赛场再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