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多彩活动

消防演习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415 

【河西南外|平安校园】生命无彩排 安全记心间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为快速应对突发火灾事件,妥善处置校园安全事故,提高师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时的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2019126日下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此次消防演习,学校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和充足的前期准备。各班主任老师按照方案对学生进行了相关教育,让学生了解演习流程和注意事项,为顺利开展演习做好充分的准备。

下午两点四十分,火警警报声响起,师生们听到疏散指令,“火”速行动,学生们在班级老师紧张有序的组织下捂着口鼻、蜷缩着身子,小步快走,迅速且有序的疏散到了安全地带。各班老师迅速组织清点人数,整个疏散活动仅用时311秒。


随后,王瑞卿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小结。

此次消防演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技能。让学生们将安全牢记心间,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意识,拧紧生命“安全阀”,筑牢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