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晨会

当前位置:首页  2023旧版  每周晨会

第十八周晨会 新年愿景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3718 

蒋:尊敬的老师们

霍: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蒋:我是来自初一年级的蒋雨轩

霍:我是来自初一年级的霍晨露,很荣幸由我们来主持今天的晨会。

蒋: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的曹曦同学,她在班级和年级都担任学习委员。她品学兼优,始终保持一颗乐观积极的心面对生活。在学习上,一丝不苟,认真严谨,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她兴趣爱好广泛,尤其热爱绘画和书法,曾多次在各大比赛中获奖,她的座右铭是“我荒废的今日,正是昨日殒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霍:另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的贾雨姗同学,她在班上担任学习委一职,她曾获得过建邺区三好学生的称号。在自己努力学习的同时,还帮助其他同学。她积极参与班级内各项活动,并尽己所能做到最好。她兴趣广泛,爱好摄影、绘画等。她的座右铭是:当下一切的努力,为的是将来多一些选择的权利。

蒋:俗话说,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苦,何来进步。

霍:喜悦伴着汗水,成功伴着艰辛,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2019年。

蒋:回首2019年,我们风雨兼程,用汗水书写了青春,用拼搏成就了自我。

霍:接下来,有请初一年级的刘欣妍同学,请她谈谈对2019年的总结。掌声欢迎。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一年级的刘昕妍。时光荏苒,白驹过隙,精彩的2019年在我们的忙碌中悄然而逝,崭新的2020年正大步向我们走来。

站在新年将至的关口,让我们一起回顾这过去的一年。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举国同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如约而至;“嫦娥五号”蓄势待发;5G商用呼之欲出......一桩桩意义非凡的大事件,一项项振奋人心的大成果。2019,我们的祖国大步向前。

2019更是让我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初中生,成为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初见同学的忐忑不安,与老师交流的惊慌失措;军训时晒黑的脸颊,磨破的脚底都历历在目,而现在我却彻底爱上了这美丽的校园、温柔可亲的老师们和活泼可爱的同学们。

还记得在激情飞扬的体育节中,我们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为班级同学呐喊助威,手挽手肩并肩去共同完成团体项目,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变成了真正的一家人。

还记得在神秘有趣的科技节中,我们享受科技带给我们的无限乐趣,我们动手动脑去探究科学的奥秘,我们随着专家的引领去了解奇妙的科学世界。

还记得在精彩纷呈的艺术节中,我们在艺术的领域各显神通,我们策划节目、撰写剧本、编排舞蹈、制作音频、辛苦排练,全班同学群策群力、无怨无悔,我们学会了坚持、也有了更深的集体荣誉感。嗨翻天的午间旋律,高大上的文艺汇演,让我领略到了河西南外人的风采。

当然我也从被动完成各项作业变成能主动规划自己的学习任务;从盲目跟随老师听课变成能带着问题有目的的听课;从学得似是而非变成能积极思考;从胆怯缺乏自信变成能站在这里侃侃而谈。2019年的我发生了质的飞跃,也让我更爱自己,更爱这个世界。

我相信,2019未完的梦2020会继续编织;2019未成的事2020会继续坚持;2019未有的成功2020会努力奋斗。同学们,请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展望未来!

再见2019,你好2020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蒋:感谢刘昕妍同学的分享。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2020如约而至。


霍:面对未来,我们满怀激情,我们将用努力和奋斗迎接美好的明天。

霍:接下来,有请初一年级的张地利同学,请他谈谈对2020年的展望。掌声欢迎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一年级的张地利。光阴飞逝,曾以为很漫长的2019,即将成为昨天;曾觉得遥不可及的2020,也已阔步走来。

新年将至,我们希望满怀。

2020, 我国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实施嫦娥五号任务,实行火星探测计划,联合国将发布地球工程的重要报告……还有那些未知的科技新发明、国家新政策、社会新气象也许都会在2020年让世人大开眼界。

而在河西南外这片热土上:

2020年,我们必将更加充满热爱。诗人艾青曾深情写到:“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热爱,它始于内心,在2020年必将落地为我们一个个真切炽热的行动,热爱父母,热爱学校,热爱老师,热爱我们的同胞、我们的民族,我们赖以生存的、日渐强大的祖国。

2020年,我们必将更加鼓起勇气。如果说热爱包含着滚烫的温度,勇气则有着持久的力量,高尔基在《海燕》中写道:“这是勇敢的海燕,在怒吼的大海上,在闪电中间,高傲地飞翔。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这是对搏击风雨的海燕的礼赞,也是对勇气的颂歌。2020年,我们将成长一岁,生命的高度为我们注入勇气去搏击风浪,纵有坎坷失败,也要有勇气去做一个最好的自己。

2020年,我们必将更加坚韧不拔。著名诗人苏轼也曾写道:“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同学们,我们在此立定志向,他日回首,一定会感恩今天那个坚定的自己。

展望2020,我们共同憧憬,每一个即将发生的改变都将拨动心弦,每一份不懈的努力都值得铭记,每一份收获都需要珍藏。展望2020,我们共同期待,每一个愿景都将得到兑现,每一份希望都将被付诸行动,每一个梦想都将得到绽放。

在向未来出发的路上,我们都不会缺席!

同学们,新年钟声即将敲响,希望我们每位河西南外的学子都能够问心无愧地道一句:“再见,2019!”,都能够斗志昂扬地喊一声:“2020,我们来了!”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蒋:感谢张地利同学的精彩发言。

霍:令人难忘的2019年即将落下帷幕,令人期待的2020年正坚定地走来。

蒋:在此,衷心感谢所有老师和同学在2019年的共同努力

霍:2020年,我们将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在河外尽情挥洒汗水、展示自己,

合:为我们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