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天地

品金陵神韵,展别样风采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189 


20191216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第四届主题为“The Charm of Jinling”的艺术节盛大开幕了。这些天,河外小学部充满着艺术气息。本次艺术节成果展示分为三个部分:艺术节书画展;一、三年级汇报演出;二、四年级汇报演出。

本次艺术节书画展展出作品包括“美丽中国70周年”主题作品、大师作品改编、名画模仿show以及书画、手工社团作品精选,各年级同学们分时段进行参观,也让小学部所有老师们大饱眼福,没想到平时身边的小可爱们还藏着那么多小小画家呢。学生们在此次画展中充分的展示了自己的艺术储备,从中西方艺术大师的作品中学习色彩和造型的方法,创作出一幅幅比原作更有趣味的名画改编作品;发现国家在科技、通信、航天等方面的迅猛发展,用作品表现我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12月26至12月27日分别举行了一、三年级汇报演出二、四年级汇报演出这样年级穿插的汇演让低年级的小朋友们可以跟着大哥哥、大姐姐们一睹风采,更能“有样学样”地模仿起高年级同学们在舞台上镇定自若、意气风发的精神气儿。一首最美的光观众们看到同学们在学校的点滴瞬间,仿佛在舞台上一下长成了小大人一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抑扬顿挫,让台下所有的观众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动感十足的街舞串烧点燃了整场演出;
    看,有小小文人在台上舞动着笔墨书写下豪情壮志;看声声铿锵招招有力的武术社团为我们展现出祖国未来接班人该有的样子;小学部外教老师们也忍不住上台过了一把瘾,惹得台下小观众们欢呼不止。

本次艺术节在所有小学部行政领导及老师们的配合下圆满结束,这样的成果展示更离不开小学部所有家长们的鼎力支持。希望未来,同学们能够在人生的舞台上也能像今天一样精彩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