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天地

河外小学部假前连收获,“快乐翻倍”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2235 


20191228日,第十五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成果全国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从今年九月份起,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就组织参赛同学积极准备本次活动,在学校领导们的关心支持下,邀请了资深评委专家陈长明老师为此次参赛的学生及家长予以指导与帮助。史洋、章玲玲老师成立了指导小学生进行科学小课题研究的课题组,对学生从课题选择、过程研究、成果展示等环节进行精心打磨。

此次活动,参评的10项课题,共荣获全国一等课题5项,全国二等课题3项,全国三等课题2项。其中我校的赵涵青、孙抒含、汪伊萱、张弛、刘宇宸共5位同学获评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李承祐、徐楚皓、杨茗皓共3位同学获评中国少年科学院预备小院士,汤浩铭、戴玮共2位同学获评中国少年科学院小研究员。我校的史洋、章玲玲2位老师被评为中国少年科学院优秀科技教师。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与此同时,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同学们参与2019年建邺区中小学生机器人普及赛暨创新教育嘉年华活动,也收获颇丰。三年级、四年级的同学们从现场搭建到编程、调试,在高年级的选手们面前也毫不逊色。在参赛的6支队伍中,张予祺、刘菓馨、孙兰航、林睿洋、王致皓同学分别在环保项目与冰球项目中获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张予祺同学以一等奖的好成绩进入市赛!

近年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高度重视学生科学能力的培养,科技节活动丰富多彩,学生的科学素养不断提升,在众多科学比赛中均取得好成绩。相信在今后我校科学能力素质培养下,学生们一定会有进一步拓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