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学习与教学:“国际进展与本土视野”的学术报告

作者:吴恩慧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2662 


为开阔青年教师教学与研究视野,优化育人理念与课堂教学效能,18下午,我校特邀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副所长、南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吕林海教授来访我校,并作了题为‘’学习与教学:国际进展与本土视野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我校东群校长主持,全校教师慕名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学术报告中,吕教授从三个方面切入,详细介绍了东西方学习与教学方面的思维差异和路径区别、新时代中国学习与教学的发展国际进展与本土视野的融会贯通等研究成果与发现。



吕教授结合深层学习的要素记忆和理解的思维特质等相关研究,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学生学习方法研究的基本发展谱系,以拉姆斯顿研究为代表的国际学术研究成果以及中国学生深度学习的特征。吕教授引用大量数据分析,采用实例论证讲解既权威科学又引人入胜,讲座风格生动活泼。

      东群校长对本次学术报告会做了总结。她说: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是一座以“培养有中国灵魂和世界胸怀的现代人”为目标的特色化学校,精准的学校定位和先进的办学思路是引领学校国际视野和前瞻思维的保障。此次吕教授的研究方向和报告主题深度契合我校的办学思路与发展实际,为广大教师进一步明确学习与教学的思维特质和成长路径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渠道指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会在日后的教育研究和探索中积极主动的践行和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