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研动态

“科技创新,智联未来”——生物趣味比赛

作者:朱文璟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2754 

   “你说我猜”比赛。

       学生2人一组,一名成员描述(语言、动作)所看见的词语,另一名成员说出词语。5min中内,猜出来的词越多,则获得的奖项越高。

       学生对于比赛兴趣浓厚,参与度很高。此次比赛,学生既巩固了已学知识,又提高了学习生物学的兴趣。

       经过激烈的角逐,初一:时语瑄等4位同学获得一等奖,董斌等8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徐银辰等12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初二:周欣雅等6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彭鑫等10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戴兆宁等12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实验比赛——“脂肪鉴定”

脂肪鉴定”实验是高中生物实验必做实验之一,“徒手切片”的好坏决定了观察效果,因此是关键。

  经过评定,胡育铨等3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张裕坤等5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郁格远等12位同学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