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师发展

秉学科融合创新 促学生自由成长——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选修课第一课

作者:吴恩慧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3909 


      “与南外本部全方位一脉相承”,秉承“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的培养目标和“全面发展自由成长”的办学理念,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在理解、实践南外完整的素质教育课程体系的同时,结合本校生源、师资力量、办学空间和一流硬件,积极开展有学校特色的校本课程实践活动。

九月过半,清风拂面、花香馥郁的河西南外校园迎来了校本课程的重头戏——选修课。“中国灵魂、世界胸怀”,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的选修课设置,完美的贯彻了这一办学理念,并受到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古韵悠扬,今风激荡,博古通今育英才

      古典诗词诵读与吟唱、唐诗中的人文意趣、红楼梦中人选讲、文史说民国、国宝会讲话、历史书里藏着的秘密、辩论社……众多容纳古今课程的开设,让同学们在浸润古代优秀文化意蕴的同时,更能感受当今时代文化创新的风采。

数学提高,大神指点,本部强援来助力

      我校选修课的开设得到南外本部老师的鼎力支持,本部数学邱亦欣老师和胡琳玲老师在我校开设数学提高选修课,她们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助力学生数学思维的巩固强化,同学们受益良多。

模联演绎,外教典范,身心浸润学英文

      英语学科作为我校的强势学科,在教学体系、师资配置、硬件支撑等方面都得到足够的重视。模拟联合国课程秉承南外本部的传统,我校英语老师精心筹备课程,让学生提前感受国际氛围;由外教Alden老师开设的西方运动课程,纯正的英文授课让同学们全身心的感受全英氛围;我校英语教师各个身怀绝技——典范英语故事阅读与表演、外刊精读、英国社会与文化等课程的开始,让同学们从各个层面感受英文的魅力。


F1 in school,程序设计,紧跟前沿掌科技

      作为南京市教育局规划立项的首批STEM课程实验基地校,我校开发了STEM校本课程并先后在STEM科创活动全国邀请赛中斩获殊荣。F1 in school课程在我校的STEM中心开展,完善的硬件设置配置和专业的老师指导,让同学们亲身感受竞技氛围。程序设计课程在我校计算机房开设,清脆的键盘敲击声中,一行行程序在同学们指尖流出,屏幕中映衬出沉稳自信的面庞。

课堂细学,实验亲做,手脑结合打基础

      我校的理化实验室配置精良,以供学生在课堂内学习基础知识外,在实验室里能亲手操作,帮助学生更好的掌握所学内容。


陶笛声声,拉丁翩跹,艺术风华溢校园

      美育一直为我校师生所青睐,艺术课程的开设更是五彩缤纷,精彩纷呈——陶笛、篆刻、手绘、合唱、拉丁舞、校园流行乐队表演.....琳琅满目,任同学们自主选择。


击剑游泳,篮球武术,强健体魄再出发

      “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身体永远是革命的本钱,劳逸结合方有更好的学习效果,我校的体育教学工作占据重要位置,体育课程更是五花八门、精英荟萃——击剑、游泳、武术、舞龙舞狮、篮球、田径……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自主选择,充实校园生活。

      选修课的第一课,我们见识了老师们的深厚底蕴,更见到了同学们的求知若渴,见到了校园的活力无限。

      依托学校办学特色,紧紧围绕学生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充分考虑学生个性发展需要,精选十多门涉及文学、历史、艺术、体育、科技、生物、竞赛等众多领域的课程供学生选择,最大程度拓展学生的视野,陶冶学生的情操,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

      实施全素质培养模式,我们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