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研动态

建邺区初中物理第四盟区教研活动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顺利举行

作者:王浩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3026 


建邺区初中物理第四盟区教研活动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顺利举行

20191011日上午8:30,建邺区初中物理第四盟区教研活动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顺利举行。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基于初中物理学科教学指南单元教学主题的深度备课,主要以光的反射、平面镜为例进行深度备课交流。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新城黄山路校区、南外河西初中以及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的全体初中物理教师,集体备课主讲人有:新城黄山路校区的朱吉标老师,南外河西初中的王牧老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的周扬老师。

本次活动三位主讲老师主要以光的反射、平面镜成像为例,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备课分享。首先周扬老师从教学目标、新课引入、新课教学、实验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几个方面细致地讲解了备课过程,特别是在新课引入环节采取魔术引入,令人耳目一新。接着是王牧老师以平面镜为例,汲取市赛课的优质经验,对本节课的教学进行了创新,突出表现在法线的确立教学环节,另外在新课引入环节采用有趣的加菲猫照镜子的视频引入,足以吸引学生的眼球。接下来是朱吉标老师的备课分享,朱老师在备课过程中特别强调了要利用好手边的资料,除了课本、教参、建邺区物理学科教学指南以外,还有好好利用物理实验这本材料,尤其是在备实验时,这本书非常具有参考价值。

三位老师备课结束后,在座的老师们就此次深度备课活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的问题有:法线的确立,“三线共面”的验证问题,实验器材的改进等。此次活动给各位老师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从而帮助各位老师提升专业素养,提高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