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节日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节日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旧物重生”比赛活动方案

作者:吴子竞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16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二〇一三年九月七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环境保护问题时他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近年来,自然生态环境不断地遭到人类的破坏,并且愈演愈烈。而我国近年来盲目追求高速的经济增长,忽略了环境的平衡发展问题,使得生活环境恶化严重,致使环境治理问题成为我国社会关注的焦点,提高资源利用率已是社会各方面所共同奋斗的方向。

通过开展体育器材创意设计及制作大赛,不断增强了中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关注环境保护,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积极投身国家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借此竞争平台,使学生动手动脑,从自身做起节约资源。

本次旧物改造为不命题设计制作,凡是与体育相关的都可算作参赛作品。不命题设计需要填写设计理念表,在体育节期间进行评选。“变废为宝”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将有机会成为美丽校园的一个个性装扮,也可能成为老师们教学办公的得力助手。


一、活动主题:

创意与环保同行旧物在运动中重生


二、活动要求:

1、将“创意与环保同行旧物在运动中重生”的主题融入作品的展现中

2、制作所用素材要以废旧物品,制作体育运动健身器材,或者使用废旧运动器材制作装饰品或具有一定使用价值的创意物品。

3、作品形式、大小不限;

4、作品附作品名称、指导老师、班级、姓名(可多人)、创意说明,每班级提供作品照片以及30秒短视频;


三、竞赛规程

1、比赛对象: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中学部全体学生

2、比赛时间、地点:

阶段

级别

时间

地点

参与人员

评选

第一

班级

109日前

本班级

本班同学

第一

第二

全校

1011日—13

公众号

全网投票

前六

各班级在评选时可参考以下评分标准:

奖项设制:

1、全校评选前六名,颁发奖状,好的运动器材将会在下一次运动会上进行推广。

四、报名方式:

时间:1010日中午12点前请各班级提交一件作品资料(纸质版报名表、30秒视频、作品照片)交至体育组 柳伟健老师处。

  






附录

                                   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

              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

序号

姓名

班级

学号

性别

  

  

  

  

  

  

  

  

  

  

材料

  

设计理念

备注





























   注:报名截止时间201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