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节日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节日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体育节 ——趣味项目比赛

作者:吴子竞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2158 


一、活动名称:趣味项目比赛


二、活动宗旨: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集体荣誉感及凝聚力。


三、活动目的:为了鼓励我校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师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全面落实“阳光体育”工程的要求,培养野生顽强拼搏、团结合作的精神,展现我校师生精神风貌,推动我校体育工作更上一层楼。通过足球活动,让学生获得足球运动的快乐,在游戏中锻炼身体,培养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提高竞争意识和公平意识;为学生提供展示并发展才能的舞台;形成以足球为中心,辐射阅读、艺术创作、综合实践、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的更加丰富的、立体式的、动静结合的校园文化氛围。


四、活动对象:本校在校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20191018


六、活动地点:田径场


七、比赛项目及要求

(一)射门比赛(罚球至球门线距离:10米),每队3个球,限时3分钟。各班级选18名学生和2名老师(其中男女生各9名,)参加射门。每人限定射门一次,全队20人,每人射一球,所有完成射门的队员要快速到球门后集合。射入球门得1分,未进门的不得分。年级排名,出现并列,再进行第二轮射门赛,由班主任派出1人进行比赛一球定胜负,如仍未决出胜负给与并列成绩,如34名并列,如初一34名并列,分别的7分((8+6/2)。

1以班级为单位组成各参赛队伍

2每班限报一队每队共20人,男生9人,女生9人,老师2人,并任命一名队长。

3参赛队员必须是本班学生和老师,其余人不得参加

(二)10人迎面接力

方法:每班报55女(包含一名任课教师),男生南面,女生北边,单手持棒,绕障碍接力,按时间记名次。

  

(三)持棍障碍接力

方法:参赛人数12人(66男),6人(性别不限)持棍绕三个障碍往返接力。第一个障碍以左边同学为轴绕标志杆一周,第二个以右边同学为轴绕杆一周,以此类推。所有队员中途不得松手,要按制定路线跑步前进。第一杆完成的同学必须快速成纵列站到裁判指定位置,根据第二杆最后一位同学到达终点的时间判定名次。

违例:1、不按照指定路线行进

2、有人脱杆

3、障碍物倒了,未扶起

处理办法:按照违例人数,出现一人次,加时2秒。障碍物倒了,必须由参赛运动员扶起,不可两手都放掉手持杆,可放掉一手扶障碍杆。

八、比赛要求:

1各参赛队必须提前十分钟到达比赛现场进行热身运动,比赛开始5分钟参赛队未到达现场,则当作自动弃权处理。

2各队啦啦队必须服从裁判和工作人的员指挥,站在规定的赛道外。

3裁判鸣哨后方可射门,3分钟内不能完成比赛(20人未列队,3个球没到球门后),视为超时,扣2分。故意干扰其他队伍比赛的,一次扣5分。

九、活动流程:

11014号向各班级发通知。1014日通知各班体育委员开会,安排射门比赛具体活动。

21018日下午比赛开始,比赛实行积分,进球越多积分越高,按积分来排名各班的名次。

3团体:初一(14108642
初二(1612108642
初三(14108642
高中(14108642

足球班(14108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