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学科建设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 体育教师安全管理制度

作者:吴子竞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3288 


1、体育教师在上课时要清点学生人数,对未出勤者,要询问情况,并及时和班主任沟通。


2、体育教师要以身作则,上课前换好运动服装,提前到场准备好场地和器材。


3、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课堂常规。体育课前应检查学生的着装和随身物品,发现有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及时进行处理。


4、根据上课内容合理安排好场地、器材,对于存在危险的场地和器材应及时通知学校总务处进行维修和更换。


5、教师要及时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对于特殊疾病(心脏病、哮喘)和身体虚弱不宜上体育课的学生要安排其休息和见习。


6、合理组织和安排好上课内容,指导学生认真、有序的进行活动,避免因组织不当而造成的安全事故。对于有危险性的教学内容,体育教师应安排好保护、帮助的学生并教会学生自我保护的方法。


7、时刻关注到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对于学生的危险举动和随意行为要及时制止并加强教育,不允许学生擅自离开教学活动区。


8、体育教师应教育学生不得随意搬运和挪动体育器材。如确须搬运器材,教师必须组织和指导好,避免发生危险。


9、对于体育课堂中的突发事件,体育教师应及时、果断的进行处理,必要时通知医务室或送医院进行处理,并及时上报学校领导。


10、课上出现学生呕吐、晕倒、受伤等突发事件应立即采取以下措施:

1)迅速通知校医、班主任和学校相关领导。

2)校医对(伤、病)学生进行处理后,记录学生(伤、病)情况的记录。

3)如学生(伤、病)情况比较严重,要立即拨打120或直接送到附近医院。

4)班主任或相关领导要及时将学生(伤、病)情况通知家长,学校领导视情况上报教委相关部门。

5)事后体育老师、班主任、学校领导关注(伤、病)学生情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