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十三周晨会 科技节开幕式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2552 

葛: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金: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 我是来自高二年级的葛宇彤。

金:我是来自高二年级的金鼎涵。



合:很荣幸由我们主持今天的晨会。

葛: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今天的两位升旗手。一位是来自高二年级的朱轩莹,她成绩优异,在班级中担任英语课代表一职,在校时友爱同学,尊重师长,平时在家喜欢读书、弹钢琴。她的座右铭是Everything is possible



金:另一位是来自他是来自高二年级的钟玮,他兴趣爱好广泛,喜欢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和地理。他在班上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学习上严谨认真、一丝不苟。课余时间与同学讲论文义,讨论数学问题。他的座右铭是:中纬环流,必属一流;上临极地,下攘副高。


葛:开启科学梦想,成就创新未来。同学们,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我们又迎来了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一年一度的科技节盛事。

金:本次科技节以“ 科技创新  智联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知识与科技创新的兴趣。

葛:作为全面继承南外精神的学校,一年一度的科技节是我校的传统盛事。这有利于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科学氛围,有利于在体验中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实践能力。

金:本次科技节包括个人现场比赛及讲座、团体现场展示、评比与展示等环节汇聚了玩转魔方、脂肪鉴定”实验比赛、覆杯实验、地形模型欣赏、人机博弈、VR体验等活动内容。

葛:这是一个展示科学才艺的舞台,科学的精神将在你我手中尽情地演绎。科技竞争的时代需要我们努力做一个执著追求科学真理的人。而在我们的校园里,就活跃着一批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学生队伍,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影响身边的同学爱上科学。

金:科学就在你我身边。一件件生动的科技作品,一个个神奇的科学实验,将尽情展示同学们的科学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
葛:是的,在充满幻想的科技节里,让我们驻足科创产品跟前,抓住灵光闪现的瞬间,让我们体会人工智能的奥妙,用灵巧的双手和活跃的大脑打开一扇通往科技的大门。

金:走进科技节,让我们动起来,或看或说,或写或画,或触摸或感觉,在科技的海洋中,撷取一朵朵美丽的浪花,编织一个个神奇的梦。下面有请高二年级的汤楚乔和杭珉叶同学为我们带来演讲《科技就在你我身边》。


《科技就在你我身边》

汤: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二文科班的汤楚乔。

杭:我是来自高二理科班的杭珉叶。

合:很荣幸可以在这里发言。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科技就在你我身边》。

男:古今中外,人类社会每一次进步,都伴随着科技的进步,科技为人类文明开辟了广阔的空间,回顾人类文明的发展历程,我们会发现:科学技术是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的第一推动力。

杭;当今时代,科技日新月异,不仅深刻改变了全球政治、经济及科技格局,也渗透并改变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就以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为例,十几年前,我们也想象不到如今的科技生活是如此便捷。比如我们身边的交通工具,十几年前的南京还没有四通八达的地铁,没有便利的共享单车,没有新能源公交车。而现在,随着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大数据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技术的应用,南京已成为数字城市、智慧城市、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的示范城市。

汤:国家的发展靠科技,科技的进步靠人才。国家打造了丰富多彩的科技课程,志在培养优秀的科技人才。而科技人才的培养首先要唤起广大中小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与热爱,拓宽科技视野,培养科技创新思维。作为当代中学生,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还应将自己的格局打开,培养自身的钻研创新意识。

汤:本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七届科技节将盛大开幕,对于同学来讲,科技节无疑是一个展示自我的绝佳舞台。

杭:科技创新  智联未来希望大家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尽情地展示自己,将课本中学到的科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去畅想,去创造。

合:体验科技魅力,创新改变未来。让科技与你我联结更紧密。

谢谢大家!


葛:二位同学的发言十分精彩。本周,科技节盛宴将盛大开启。下面有请戚建平副校长致科技节开幕词。


葛:感谢戚校长的精彩致辞。科技创新  智联未来,科技,永不止步,科技创造未来。

金:近期,我校学子在各级比赛中捷报频传,2019年校微团课比赛中,初二年级余睿妍、臧敏竹,初三年级李哲贤获得一等奖,初二年级王从文、吴锦程获特等奖!

葛:建邺区2019年度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中,我校选送的王从文同学、吴锦程同学和教师组史献浩老师均荣获建邺区一等奖的好成绩,孙畅老师获杰出指导教师奖!

金:在上周末的市级比赛中,吴锦程同学再次斩获南京市一等奖的好成绩!下面有请东群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葛:让我们再一次用掌声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金:同学们,让我们乘着本次科技节的东风,拿出各自的绝活,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和才智在舞台上尽情演绎,展现自己的特长吧。

合:预祝本次科技节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