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十一周晨会 消防安全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2654 

:尊敬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一年级的王心悦

:我是初一年级的周墨润,很荣幸由我们来主持今天的晨会


: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的沈雨霏。她是一个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的女孩。她担任初一年级级长一职,在班级担任班长和语文课代表,做事尽心尽责,热情为大家服务。她学习成绩优秀,业余爱好广泛,喜爱唱歌、舞蹈、绘画、习作等。她的座右铭是: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另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的刘景天同学。他热情开朗,待人友善,乐于为班级服务,比如打扫卫生,帮助同学等。他的爱好有篮球和画画,擅长英语,曾多次获得校内校外英语比赛奖项。如外研社杯省赛个人赛特等奖、希望之星市赛特等奖等。他的座右铭是My future is in my hand.totally to me.


:步入初中,新的目标与挑战激励我们前行,激发我们对生活的勇气与希望,而面对生活,安全乃是生命生活之本。安全记在心,平安走天下。

周:春夏秋冬,人的四季,岁月蹉跎。人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生命季节里的徘徊。

:无论在社会,亦或在校园,我们总会遇到各式各样的突发状况,和或隐或现的安全问题。为了保护我们自己的生命安全,保全集体的财产安全,同学们必须时刻强化安全意识。

:接下来,有请初一年级的郭天语谈谈她对安全保护的看法,为同学提供一些安全保护的知识。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初一年级的郭天语。

有句老话叫做:防患于未然。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我们看到的是精彩纷呈,看不到的却是无时无刻不在的安全隐患。这些隐患常被忽视,但一旦引发安全事故,后果将不容小觑。今天我就来谈谈我们中学生身边的安全隐患。

每天早晨,我们迎着和煦的阳光走向校园,披着夕阳走出校园。在这过程中,我们可否注意许多同学埋头走路,在校门口的马路无视红绿信号灯见缝就钻,你们可曾想过在来往的车辆中,不是每个驾驶员都能敏锐地捕捉到你的位置,也不是每个司机都能在非斑马线的地方礼让行人。生命只有一次,同学们,在进出校门的时候,清提起十二万分的警惕,不横穿马路,不在马路边和同学嬉笑打闹,做到开开心心上学,安安全全到家。

在校期间,我们周围也遍布安全隐患。下课在走廊,经常可见同学们推搡打闹,有在走廊栏杆边扭成一团的,有在拐角视觉盲区冲撞同学老师的,有在楼梯上飞奔的,也许你会给自己找出各式各样的理由,或者闹着玩,或者赶时间。但你可曾想过,一旦造成事故,对自身,对家庭,对学校,都将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因此,请大家能真正将我们所记诵的“八礼四仪”深入骨髓,潜移默化规范自身行为,做一个高雅的学生,建设我们的文明校园。

午饭后,小卖部周围总是聚集了无数同学们,放学后,校门口的奶茶店也挤满了学生,他们总是手拿六七种零食代替正餐。你们知道吗,这些零食根本无法提供每天人体所需的营养。学校设立小卖部的初衷是为了便利同学,给予同学更大的自由空间,但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无视食品健康,无视食品卫生安全。因此同学们,请大家多吃绿色食品,少吃零食,切忌零食代替正餐,将严重危害我们的身体发育。

同学们,安全隐患无处不在,希望大家能够加强自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患于未然,并做好互相监督,共建我们和平美好的河西南外校园,希望我们出入平安,健康成长。谢谢大家!

  

 

:感谢郭天语同学的分享。

周:为了增强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自1992年起,我国就将每年的11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日”。

王:今年的119日是我国第28个消防宣传日,身处人员密集的校园中的我们,应在脑海中长鸣“119”的警铃,提高防火的意识和技能。

周:常言道,水火无情,当火灾来临时,损失将会无法计算弥补。为此,我们请来了建邺区战勤保障中队赵承志班长,为同学们普及一下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


:感谢赵班长的发言。相信同学们一定有所收获,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时刻警醒,防患于未然。

周:让我们携手共进,加强安全法治,保障社会安全。

:让我们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校园掌握安全防护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下面同大家分享一则喜报,111日,在“乐韵悠扬,伴我成长”建邺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小乐器比赛中,我校初一、初二年级的35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

王:他们凭借着娴熟的演奏技巧、默契的声部配合,以创新编曲的《放学回家的路上》,感染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最终,荣获建邺区特等奖,并将于12月,代表建邺区参加南京市第二届小乐器比赛。

周:下面有请崔发宝书记为队员们颁奖


王:再一次祝贺所有获奖的同学,比赛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平时的辛苦训练。最后,预祝大家在接下来的南京市第二届小乐器比赛中,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