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十七周晨会 正确处理学习与活动之间关系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3025 

夏:敬爱的老师,
郝: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夏:我是来自初二年级的夏阳。
郝:我是初二年级的郝妙言。


郝:很荣幸由我们来主持今天的晨会。首先,让我们来介绍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苏俞百,他是一个阳光向上,乐观积极的男生。在班上担任信息、英语课代表一职。他有高度的责任心,对职务尽职尽责;他的兴趣爱好广泛,喜欢书法、钢琴、画画等。他的座右铭是“They who cannot do as they would,must do as they can”.



夏:另外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沈瑞雨。她是一个活泼开朗,乐观积极的女孩。在班上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并在自己的职位上发挥着良好的作用。她富有责任心,能够较好的担任自己的职务;她的兴趣爱好广泛,喜欢音乐、美术、舞蹈。不论是生活还是学习,她都脚踏实地,力求做到最好。她的座右铭是不积蛙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郝:艺术节正进行的如火如荼,在上周的比赛中,同学们积极参加,踊跃报名,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夏:参加校内活动可以提高我们对学习的热情,也让我们对自己的班级、学校产生了由衷的热爱。

郝:但是,同学们也不能因为活动而耽搁学习,我们应当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各项活动之间的关系。

:下面有请初二年级的李一凡同学带来他的见解,掌声欢迎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二年级的李一凡。

在经历了激动人心的体育节和精彩纷呈的科技节之后,我们终于迎来了扣人心弦的艺术节。

在之前的一周内,艺术节的各类比赛接踵而至,繁多而绚烂。在这一周内,扣人心弦的文艺汇演也即将拉开序幕。同学们奔波于准备节目与参加节目的路上,过得充实而忙碌。艺术节陶冶了我们的情操,培养我们的综合素质,我们在此过程中受益良多。

节日开始后,我们有了越来越多的快乐,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学习不重要了,这恰恰是对我们自主学习的一个挑战,我们必须要学会协调学习与课外活动之间的关系。在这里我有以下几点意见与大家分享:

    一、以学习为主,摆正学习与活动的关系

中学生活应该是充实而多彩的,既有知识的获得,也有能力的培养。这两者应该是相辅相成的,知识的储备是我们展现能力的基础,而适当的活动则是我们对所学知识的运用。平时的活动,是展示自己才华和能力的舞台,在各种活动中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如果学习出了问题,活动也将进行的索然无味。

二、做好统筹安排计划

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在参加课外活动的同时,我们要做好统筹安排计划,把学习任务,排练活动,时间和精力做好合理的安排,把最重要、最紧急的任务放在前面,根据每项任务的时间期限做一个计划安排,按照这个计划进行学习、排练或休息。

三、抓紧时间、注重效率

对于学习的任务,我们要利用好上课时间,在课堂上仔细听讲,做笔记,认真完成课内外作业。抓紧课上课后时间,提高效率。要及时和任课老师沟通,有问题的知识点要跟老师、同学交流请教,立马解决,不让问题拖延。

时间就像海绵里水,需要去挤,抓紧时间,为完成学习任务、活动任务提供了更充分的平台,我们要注重效率,在不同的时间段,逐步完成自己设定的每一个小目标,实现我们的大目标。

四、找到自身优势,学会取舍

对于课外活动,根据自身的优势,选择我们擅长的,喜欢的,努力去做好。把我们最优秀的一面体现出来,让课外活动做的更专注精彩。

    五、培养品质,提升自我

       艺术节期间,同学们在排练时,会碰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当遇到同学间意见不统一时,要正确处理好同学关系,合理进行节目的编排。把困难当成挑战,这是自我能力的提升和意志品质的锻炼,努力突破自我,超越自我。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在学习和活动中,有良好的心态,明确的目标,充足的精力。愿各位同学在艺术节前高效运用时间,在艺术节上各显千秋。谢谢大家!



:感谢李一凡同学的发言
时间是最公平无私的,不会多给他人一秒也不会少给你一分。我们要学会利用时间,让学习和活动两不误。在上周的舞蹈比赛、主持人大赛、器乐比赛和声乐比赛中,同学们的表现很精彩!这些都离不开同学们平时的努力练习。
郝:当多姿多彩的活动遇上学业时,同学们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在之前建邺区举行的小乐器比赛中,我校陶笛社团获特等奖!在之后的南京市比赛中,又取得南京市二等奖的好成绩!
夏:下面有请初二年级张灵铨同学谈谈她参加陶笛社团的一些感受,有请!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二年级的张灵铨,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参加陶笛社团活动的一些感受。

我自小就开始学习陶笛,算到今已经有八年了,它已经成为了我成长过程中的一位重要的伙伴。这学期,我有幸能够加入学校的陶笛乐团,和团员们一同参加了建邺区和南京市的第二届小器乐比赛,并最终获得了建邺区特等奖和南京市二等奖的好成绩。从乐团的组建到参加区级比赛再到市级比赛,满打满算也就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许多队员在这之前从未接触过陶笛,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靠的是学校的支持和培养,靠的是老师们的指导与鼓励,最重要的是全体队员们的勤奋努力。

回顾比赛的过程,虽然时间不长,但大家都齐心协力,希望做到最好。音乐组的老师们对乐曲的选择、陶笛的搭配、气息的训练等各个环节,都精雕细琢。比赛前,我们了解到,市赛中有三分之二的队伍都选择了陶笛作为比赛乐器,竞争十分激烈,但这没有使大家气馁,而是促使我们更努力地练习,大家利用午休和选修课,放弃了很多休息的时间,投入紧张的训练,一遍一遍地练习指法,力争做到完美。一遍遍地排练队形和动作,时常站到腿发酸,练习微笑练到脸发僵。两个月的练习虽然苦虽然累,但我们学会了坚持,体会了为学校争光的自豪,感受到了突破自我的骄傲。我们在陶笛声中成长,在比赛中绽放。

上周开始,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已经全面展开,同学们都在为年级汇演积极排练和练习。也许有的同学为剧本的编写绞尽脑汁,不断修改;也许有的同学为制作表演背景素材费时费脑;也许有的同学为了一个舞蹈动作,一段歌曲演唱反复练习。准备的过程或许艰辛,有过沮丧有过气馁,有过疲惫有过倦怠,但是我们应该坚信,“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只要不断坚持,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一定能在舞台上展示出最好的自己。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郝:感谢张灵诠同学的发言。
夏:张灵诠同学说得好: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任何成功都是要靠努力和行动得来的。
夏:1214日,上海市西中学F1在学校邀请赛中,我校高一年级顾彦哲,赵格非,卓羽杰,韩兆朝,王婕妤组成的Ultimatum车队,勇于拼搏,在众多车队里成功杀入前四强,并获得了最佳创新设计奖。
郝:下面有请崔发宝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奖



夏:再一次祝贺所有获奖同学。
郝:学习和活动都很重要,但我们要做到两不误。努力学习、学会学习、享受学习!
夏:希望同学们在艺术节展露出自己的光芒!
合: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