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新冠疫情应对】致全区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贾征     发布时间:2020-02-06     浏览次数:5745 

致全区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同学(含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

大家新春好!庚子年的春节假期一定会让大家终身难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正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响一场坚决、必胜的疫情防控阻击战。124日,江苏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中央省市统一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正科学有序、从严从实开展。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由原定的210日延至217日(最新通知,全省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此时此刻,我们牵挂着每一位学生的健康与平安。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需要每个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我们真切地向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提出四点希望:

1.自觉主动居家隔离。即日起,全区学生(含幼儿园小朋友)应自我居家隔离2周,为春季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尽量不出行、不串门,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尽量减少触摸公共场所的物品和部位。如有处在湖北、温州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学生请等通知后返校。任何人不得参加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的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班。

2.主动配合健康询查。近期学生或家长有出入疫区的、居家期间有发烧、干咳等相关症状的,请第一时间上报班主任老师。学校会对每一名学生安排专人联系,每日定时了解学生居家隔离和身体健康情况。请家长和同学积极配合学校对学生居家生活、学习等的询问、调查,做好每天信息上报“打卡”工作。

3.科学做好“停课不停学”。前期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都开设了线上教学,同学们要做好每天一节 “建邺云课堂”录播课的学习。在开学前,学校还会通过网络平台开设学校直播课堂,做好同学们的线上答疑辅导,让同学们有类似在校上课的亲切感。提醒同学们面对教育部、省名师空中课堂、金陵微校等提供的大量资源,要点面结合,按需择课,提高学习的针对性,避免“懵圈”。同时要注意用眼卫生,不长时间使用电脑、平板等。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建议在家长的陪伴下,可以进行阅读绘本、手工制作、歌唱律动、室内运动小游戏等。

4.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家长要与孩子多做沟通交流,可以共读一本书、共做一件有意义的事。督促孩子在家适量锻炼,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倡导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让孩子做学习、生活的小主人。

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同舟共济保安宁,携手防控抗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衷心祝愿大家生活幸福、阖家安康!

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

2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