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让每一个孩子绽放未来的自己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5527 

2012年初创、2016年迁址以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一直是南京家长热烈关注的小初高(含国际高中)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


   秉承南外全面发展、自由成长的办学理念坚持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的办学目标,结合我校生源、办学空间和一流硬件,追寻特色化育人导向,走出了一条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特质、符合学生长远发展愿景、凸显新时代素质教育理念的办学模式,用实力雕琢了一颗成绩斐然的教育明珠!


      2019荣耀TOP10

1. 2019年我校成功通过评审成为“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正式会员”

2.继2018年成功入围南京市首批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窗口学校”后,2019年我校“走进美国中小学课堂”项目成功入选“江苏省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对外合作交流重点项目”

3.获得“南京市智慧校园示范校”称号。

学校餐厅

4.获得“南京市语言文字示范校”称号

5.获得“南京市书香校园装备示范校”、“南京市科技校园装备示范校”称号


图书馆

6.成功启动FTC金属机器人项目,成为“南京市中小学创新教育基地学校”

7.小学部Tri-U 课程”在建邺区中小学学校课程“顶层设计”评比中荣获学校课程整体规划类特等奖。第十四届中国少年科学学院“小院士”课题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小学部优秀组织奖。

8.初中部连续5年中考成绩优异,2019届初三毕业生再续辉煌,学校获得建邺区“教学过程推进一等奖”“教学质量优胜一等奖”的好成绩。

9.高中部各年级在南京市学业水平评估调研中推进率很强,学生成绩优异,稳居全市高中的前1/3方阵并不断攀升。
      10.学校成为美国大学理事会正式授予AP代码的AP项目学校;2019年国际部正式招生,开办“以本校为优秀教育母体、引入美国威斯康辛州公立教育局旗下高中优质教育资源得2+1项目”,进一步优化了我校学生的多元化升学渠道与个性化发展路径。

      2019硬核依旧多元共生

小初高(含国际高中)十二年一贯制教学体系

小学部、初中部,义务教育接力贯通、自成体系。普通高中、国际高中,搭建多元化“立交桥式”成才模式。高品质教学、精细化管理、多学段活动延续、引领学生发展办学优势凸显。

秉承南外英语教学风格,充分利用十二年一贯制的办学优势,开设多种双语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丰富教学资源,实行英语小班制教学,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预备英才。


       ●发挥标准专业游泳设备的作用,体育实行分年级选项上课游泳课纳入校本课程成为一门必修课,并组织承办了建邺区首届“河外杯”中小学阳光体育游泳比赛被赛事组委会授予特殊贡献奖

   小学部立足于培养 “有外语特长、文理兼通、综合能力强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课程丰富灵活,特色鲜明,课程基础扎实,各特色课程开展有序、落到实处又相互交叉融合。开发“Tri-U ”课程,真正践行“让每一个儿童都得到最优发展”的教育理念。

      ●中学部课程设置与南外本部保持同步,借鉴本部教法学法的同时,利用本校初高中一贯制的优势主推原汁原味的国际课程、学科竞赛类课程、“模联”特色课程、Stem项目课程等多元课程。



      ●高中部继承南外发展理念,素质教育全方位培养,高二年级在2019全市期中统考中成绩优异,各学科均居于全南京市上游。其中,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均分挺进全市前十。高一年级学科教学及活动开展均有序推进。

      ●国际部依托“南京市首批国际化窗口示范学校”的优越平台高位起步,作为目前南京市唯一一个拥有2+1”项目的国际部,中美公立高中课程和大学体系无缝对接,创设安全高效的美国一流大学绿色通道。学校成为美国大学理事会正式授予AP代码的AP项目学校。

2019校园明星 锋芒更劲

     2019年参加中考的109人中,8人考取南京外国语学校本部,600分以上的学生占全体考生的33%80%的学生达四星级高中录取线。

     ●王从文同学在2019南京市第十六届中学生英语口语大赛荣获一等奖并以全市前五的成绩晋级江苏省赛最终喜获团体特等奖!

     ●吴锦程同学在2019南京市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与强手如林的高中选手PK,成为唯一一个初中生一等奖获得者。

     ●多名学生先后获得江苏省物理、化学、生物奥赛二等奖、江苏省及南京市中学生各类征文比赛首奖及省级各等次奖项。

     ●相瑞嘉同学荣获2019“两岸征文”江苏省特等奖首奖     ●周亦萌同学荣获南京市第十八届中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黄子桁同学不仅被加拿大医博类排名第一的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和综合类排名第三的滑铁卢大学录取,还同时录取了澳洲名校悉尼大学(有奖学金)

     ●张咏熹同学同时收到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曼荷莲女子文理学院多所美国名校录取通知书,并获得密西根州立大学奖学金

     ●教师团队在南京市学科教学基本功大赛、优质课评选、南京市高中物理实验教学技能大赛、全国地理研学大赛等大赛中先后斩获特等、一二等次等奖项,在核心、国家级及省级期刊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10余篇,90位教师教育教学论文在市级以上论文评比中获奖;98人次教师指导学生在国际级以及省市级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152人次教师在国家级以及省市级各类教学竞赛中获奖,《中学国学教育与海外交流传播》省级集体课题结题。

     先后指导学生获得

     ●南京市第二届高中生课本剧评选一等奖

     ●南京市研究性学习成果一、二等奖

     ●南京市高中生军事训练营活动团体一等奖

     ●第八届建邺区高中生“五四辩论赛”团体一等奖

     ●建邺区2019年度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一等奖

     ●全国中学生STEM挑战赛团体二等奖

等重量级奖项。

南外模式,河外样本

文理兼通的教育发展理念,9年义务教育阶段+3年高中阶段,高效多元的人才培养方式,中学阶段完全南外模式,让每个学生释放潜能、尽展所长、智慧生长。

创造适合每个孩子的教育,我们交出了靓丽的河外样本。成就每一个孩子的精彩人生,我们倾力烙印浓墨重彩的河外底色。

2019,见证和记录了河外人的激情与奋进2020,不忘初心、脚步铿锵,继续在特色化、国际化、小班化、信息化、多元化的办学道路上,期待着河外人的执着与梦想!

遇见河外,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