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十四周晨会 保护环境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2895 

余:升旗仪式现在开始,请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敬礼!

余:礼毕!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二年级的余睿妍,很荣幸由我来主持今天的晨会。


余: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沈瑞雨,她在班上担任英语课代表和学习委员,她上课认真听讲,课下能与同学和睦相处。是一个对生活充满憧憬且能从平淡生活中找出新奇的人,笑,是她的一大特点,笑看一切,笑对人生,对生活充满向往。她的座右铭是“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另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蒋官心慧,她成绩优异,在班上担任物理课代表一职。在生活中,她对同学以诚相待,乐于助人,积极参与校内活动。曾获得六星学子的称号。她还擅长游泳,短跑,书法,国画等。她的座右铭是:A contented mind is a perpetual feast.


余:19726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了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并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自那以后,每年的65日便被正式设立为“世界环境日”。每年的世界环境日都以不同的主题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环保不分民族,生态没有国界。我们相信,虔诚的声音,能够唤起蓝天,叫醒绿地。下面有请初二年级的石国卿同学说说他对环境保护的感想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年级的石国卿,今天晨会我演讲的主题是“关爱地球,保护环境,我们都在路上”

地球,赋予了世间万物生命、孕育了人类灿烂文明,我们生活在这颗蔚蓝的星球之上,共同汲取着地球母亲无私的爱。当我们正共同享受这一方净土时,地球母亲却悄然的生病了。绿波浩瀚的森林正逐渐被荒漠沙尘所吞噬、蔚蓝缥缈的天空正在被工业生产的浓浓黑烟所笼罩、生命的天然屏障臭氧层随着氟利昂的无序排放变得愈加脆弱。这一幅幅画面中,我仿佛听见了森林的哭泣,看到了天空的眼泪,感受到了臭氧层的哀伤。

亲爱的同学们,可曾想过,当我们长大后,是否会再也听不到鸟儿的欢声笑语、见不到小溪的潺潺流水、头顶的璀璨星空。关爱地球健康、保护生存环境是关系人类福祉、关乎我们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

保护环境,大家能够做的,有很多。最重要的是,我们能从点点滴滴做起、在每时每刻牢记。不乱丢垃圾,并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处理;不乱踩草坪,让一草一木焕发勃勃生机;乘坐公共交通,减少尾气排放改善空气环境……其实这些都是举手之劳,但只要我们人人坚持,就会成为一件了不起的大事。如果我们不从现在做起,不从一点一滴做起,而任由地球环境的持续恶化,地球村的明天也许会垃圾成堆、乌烟瘴气、难以生存。

这样的结果一定不是我们所渴望的,所以无论我们置身何处,都要牢记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坚守我们共同的家园。

为了保护环境,为了维持生态平衡,19726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及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提出“为了这一代和将来世世代代保护和改善环境”的口号。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全世界范围内研究保护人类环境的会议,此后,每年的65日被定为“世界环境日”,以此来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

亲爱的同学们,希望大家都能时刻牢记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地球环境一定会出现明显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一定会更加美好。

为此,我向大家倡议,从此时此刻,把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举动融入到我们每天的生活中去,我相信通过每个人贡献出的一份力量,一定可以让我们温馨的学校、让辽阔丰饶的祖国大地处处欣欣向荣、风景秀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余:感谢石国卿同学的发言!环境保护依旧是世界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人们在认识自然,利用自然,也在自然中造福自己。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下面有请初二年级的张静怡同学谈谈他对我们校园保护环境的看法


余:感谢张静怡同学的发言!地球,是我们每个人赖以生存的家园。让头顶的天空一碧如洗,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一起从你我做起,热爱自然,保护生态,改善环境!在这绿意葱茏、万物勃发的夏日,凤凰教育出版社“人工智能作文教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到揭牌仪式的现场。

余:让我们再一次用掌声对学校表示祝贺,本次揭牌仪式,为我校教育信息化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学校将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本次晨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