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十七周晨会 高考动员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2876 

张:升旗仪式现在开始,请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敬礼!

张:礼毕!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三年级的张沛铭,很荣幸由我来主持今天的晨会。



张: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周熙媛,在班级担任数学课代表,平时在班级中团结同学,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她兴趣爱好广泛,有钢琴、冰球等。座右铭是:Nothing is impossible.

另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彭旸舒同学。她是一位活泼开朗,乐观积极的女孩,她在班级担任语文课代表一职。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她成绩优异,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积极参加班级各项活动,曾获得六星学子称号。她的座右铭是:没有失败的人生,只有放弃的人生。

张:时光匆匆划过书页,三年来厚厚的课本,也只剩下了最后几页。还有不到一个月,我们高三和初三的同学们就要踏入那专属于我们学生的战场,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了。和往年不同的是,我们经历了新冠疫情,经历了超长寒假,和往年相同的是,我们要在最后的时刻,奋力一搏。

下面,请高三年级周亦萌同学谈谈她的备考经历吧。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在这次,完成我高中三年的最后一次晨会演讲。今天我要讲的,是一个即将发生在几天以后的,对于我,对于所有2020级学子来说,非常重要的一件人生大事。高考。

其实除了我们之外,离高考最近的高二也还剩下一年的时间,甚至于有很多的同学或许对于未来有不同的规划,要走上不同的道路。那么为什么不只在我们高三,而要选择在这样一个,全体老师和同学都能见证的场合说起这个话题。我想,是因为高考这件事从来都不只是七号到九号的三天考试本身,它背后所蕴含的精神,我姑且称之为“高考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个人拥有的。无论你是否年轻,你是刚刚踏进中学校门的新生,还是早已阔别课堂几十年的人,我想每个人提起高考时都会不由自主的有一种紧张感,这足以证明其重要性。

高三这一年确实是我人生中最辛苦的一年,也是我身边人最辛苦的一年,甚至于是整个国家最辛苦的一年。网络上有一句很有名的话,叫做“2020级考生,生于非典,考于新冠”。是的,2020届高考,是高考全面取消自主招生政策的第一年,是江苏高考单独命题的最后一年。2020之后,再也不会有像”盐与水“”车“”蝴蝶与探险者”这样作文题了,再也不会有一题五分的数学填空了,也再也不会有每天疲劳的刷着不计其数的模拟、真题,却依然能在课间靠近彼此,说说笑笑的我们了。我们的高三见证了太多传奇,我们在疫情过后写了不计其数的关于英雄的作文,那么几天之后,你是否能够成为自己的传奇,去做自己的英雄呢?

高考确实是一道大江大河,没有淌过它的人不会明白其中的艰辛,但所幸我们在彼此的陪伴下即将抵达终点。进入高中的第一场班会课,每一个同学都被发了一张小纸条,在上面写下自己的理想大学,然后所有的纸条都被封进了一个小小的蓝色盒子里保存。大家现在还记得自己当初的梦想吗,还在坚持吗?我身边有很多同学,他们有自己的愿景,从教师、医生到军人、飞行员……在每一个痛苦背书的早晨,想象一下学校、医院、训练场,还有蓝天,此刻也是同样充满阳光的早晨,那么,我们此刻的辛苦,就统统值得。

从小学开始,我们已经读了整整十二年的书了,我们依赖着家人依赖着老师,度过了这十二年,但是高考是一个人的战斗,注定了在候考铃声响起时,你将告别所有人,只留下一个坚定的背影。这是第一次我们有能力证明自己不依靠任何力量,我也能获得我想要的。

人生总要各种挑战,不止中考,不止高考,只要不愧于自己,就是胜利!

最后也祝所有初三同学中考顺利,对于我们高三,我们已经听了太多的高考顺利,那我希望,我们是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的第一届毕业班,我们也将被永远记住。

张:感谢周亦萌同学的发言。面对即将踏入考场的我们,老师也有一些话想送给大家,下面有请吴恩惠老师送上考前赠言。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2020629日,今天的晨会是2020届高三学子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次晨会,因为再过8天的时间,我们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首届高三学子即将整装上阵,奔赴神圣庄严的高考考场,迎接人生经历中一次非常重要的挑战和考验。十二年成长的风雨历程,多年来父母的关爱与期待,三年来老师润物细无声的无私奉献,都在这一刻定格。

此时此刻,除了对同学们高考成功的殷切期盼,其实更多的是对你们的不舍与眷恋。

三年前,你们怀揣着对人生的追求、对大学的向往、对未来的憧憬,踏入了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的校门。从那一刻起,你们寒暑不停,风雨无阻。春寒料峭中有你们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夏雨滂沱中有你们对未来的永恒渴望,秋风萧瑟中有你们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冬日飘雪中有你们昂扬奋发的不竭斗志。

这三年里,你们的刻苦有目共睹,你们的拼搏有口皆碑!你们用勤奋与智慧,真心和热情编织着色彩斑斓的高中生活。忘不了课堂上你们的专注神情,忘不了运动场上你们的飒爽英姿,忘不了爱心义卖时你们的浓浓深情,忘不了节日汇演时你们的璀璨夺目。

同学们,你们的精神,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定格在母校的记忆中,你们完全有理由为自己这充实的三年骄傲,为这精彩的三年自豪!

在这宝贵的三年里,我们老师也和大家一样风雨兼程,见证着你们的成长。曾为你们的进步而高兴,也曾为你们的徘徊而焦虑;为你们的明理而欣慰,也为你们的任性而操心。我们欣喜地看着你们一点点长大,你们学会理解父母,体谅老师,关心同学;你们的天空不只纯净,还多了一份深邃;你们的翅膀不再稚嫩,已可搏击长空。而这一切,就是我们所有老师最大的欣慰。

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我们经历了并仍在经历着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们也经历了从1977年恢复高考,43年以来最漫长的寒假。这个冬天和春天,有很多人、有很多事令我们难忘和感动,无数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们有关。

高三的同学们,你们是华夏历史的见证人,高考推迟的是时日,退却不了的是坚定追梦的赤子之心;你们是中华大厦的奠基者,疫情见证的是力量,阻挡不住的是一往直前的勇敢果毅;你们是披戴荣光的备战者,生于非典,战于新冠,这是任何一代人都未曾达到的契机和使命;你们是勇争潮头的排头兵,封锁线内,无烟战场,在学校提供的安全环境里万千梦想暗蓄力量。

在五四青年节,B站发布了一篇献给新一代的演讲”——《后浪》,你们青年一代,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能够亲身参与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历程,更应时刻保持一个奋斗者的姿态去开拓自己人生美好的未来。毋庸置疑,是你们遇上了最好的时代,但你们更要努力让时代遇上最好的你们。

高一高二的同学们,一年两年后的现在,你们也将和高三的学长学姐们一样面临着高考,希望你们可以把握现在,立足当下,用点滴的积累书写属于自己的未来。无论是几天后的高考,还是一个月后的期末考试,请你们挺起胸膛,把紧张、焦虑、不安全部抛诸脑后,以计划换取沉稳,以理性换取冷静,以信心换取成功,以细心换取成绩,相信自己辛勤的付出必将换取丰硕的成果!

高三的同学们,面向高考的峥嵘岁月,造就了你们的性格和力量,也铸就了你们的青春和梦想。今天的你们将要背起行囊,和与你朝夕相伴三年的同学、老师话别,离开母校,走向更广阔的世界。愿你们披荆斩棘,磨砺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你的模样就是中国的模样。

最后,希望我们河西南外的首届高三学子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辉,也为自己的高中三年学习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今日你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你为傲!



感谢吴老师。最后,我想对大家说,请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前路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本次晨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