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喜报——我校学生在202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朱文璟     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2265 

喜报——我校学生在202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喜获佳绩

热烈祝贺我校高二年级李子龙同学在 “202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荣获江苏省一等奖、国家二等奖!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李子龙同学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灵活的解题思路,一举夺得江苏省一等奖、国家二等奖。在此向全校师生报喜,向李子龙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王红军、张泽鹏两位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

      

李子龙同学高一时就对生物学科有着浓厚兴趣,参加了由生物组王红军老师、张泽鹏老师每周三下午开设的生物奥赛辅导选修课。经过两位老师两年时间的悉心指导,李子龙同学生物成绩突飞猛进,顺利通过6月南京市举办的生物联赛初赛,并在82日举办的复赛中斩获佳绩。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秉承南外的办学理念,以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为目标,自2012年创办以来一年一个新台阶,不断突破,开拓创新!河西南外高中部在扎扎实实抓升学的基础上,注重提优训练,高一年级对照高考强基计划,成立强基班,加强生物、化学竞赛辅导,素质养成,硕果累累。2020年的夏天,我们刚刚收获了高考首战初捷,又迎来了竞赛桂冠,期待着每一个优秀的你在这里成就梦想,扬帆起航!

李子龙同学获奖感言:

我能获得省生物奥赛一等奖,首先要感谢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在这里我放飞梦想,也收获成功,我将在这里扬帆起航,我还要感谢老师们的精心指导!

生物学是一门有魅力的科学,也是一门有待我们去探索的科学。高中生物奥赛为我们创造了进一步去了解它的机会,也为中学生投射于生命科学开启了一扇大门。

生物奥赛的准备是非常艰苦的,但也是快乐的,当我真正投入其中的时候,就会忘记时间忘记一切,那是一种令人振奋的欢喜与愉悦,我坚信付出定有回报!参加生物奥赛能培养学习能力,特别是自学能力,这将在以后的人生中发挥巨大的作用。成功不仅仅需要学习能力,更需要毅力与意志。

生物奥赛的结束不是奋斗的终点,而是奋斗的起点,我将继续努力,创造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