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七周晨会 运动会开幕式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3143 

刘:尊敬的老师

赵: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刘:我是来自初二年级的刘俊孜。

赵:我是来自初二年级的赵睿清。

合:很荣幸由我们主持本次晨会!

刘: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本次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张思嘉同学,她在班级担任体委一职,她热情善良,经常热心帮助老师和同学。她体育成绩优异,曾获校女子200米400米金牌和建邺区运动会初中组女子200米400米金牌。她的座右铭是The greatest test of courage on earth is to bear defeat without losing heart.

赵:另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周许德同学,他是一名活泼开朗的学生,他勤奋好学,尊重师长,团结同学,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他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身边的人,坚持把文明的种子洒向周围。他爱好广泛,擅长街舞、篮球、足球,在各种活动中用自己的行动展示着自己。他的座右铭是: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学习如此,生活亦此。

刘:桂魄初生秋露微,轻罗已薄未更衣。不觉间,又到了一年中最美的金秋时节。

赵:是啊,又是一年秋好处,我们再次欢聚在充盈着青春活力的河西南外校园里。

刘:喷薄的朝阳,诉说着青春的希望。

赵:沸腾的校园,升腾起激昂的梦想。

刘:在这个志存高远的地方,文体兼备、身心和合,是我们河西南外人矢志不渝的追求。

赵:在这个属于硕果累累的季节里,让我们迈开矫健的步伐,随着风的方向奔跑!

刘: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让我们张开双臂,展望未来,拥抱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

刘:我们即将迎来2020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九届体育节。

赵:首先,让我们有请戚建平副校长致开幕词掌声欢迎



同学们,老师们,早上好!

一叶知秋,征程再启。在我们刚刚喜庆共和国71周年之际,我们的校园也在这个收获季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体育节盛事——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九届体育节。本次体育节的主题是“ 悦动、健康、成长”。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为准备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挚地问候!

过去的一年,尽管由于疫情的原因,体育运动与比赛受到很大影响,但是我校师生仍然在各级各类体育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11月建邺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击剑比赛,我校王子聿等6名同学均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

201911月建邺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团体总分第4名

201911月建邺区中小学生游泳比赛,我校韩子然等7名同学分获金银铜牌

20201月建邺区冬锻比赛区二等奖

20209月建邺区3对3篮球比赛初中组二等奖

我校足球班同学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201月南京市贺岁杯初中组冠军

20209月江苏省省长杯高中组第三名

202010月南京市市长杯冠军

让我们为他们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

许多人把体育比赛的过程比作浓缩的人生,高潮与低谷、顺境与挫折,短时间内体验一遍人生滋味,体育运动有增广见闻、加深生命厚度的作用,而且体育运动不仅能壮筋骨,还能调感情、强意志,是人格教育的最好方式。

毛泽东在《体育之研究》中这样写道:“体育一道,配德育与智育,而德智皆寄于体,无体是无德智也。”说的是人的全面发展从体育运动开始。当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时,是对卓越和荣誉的追求,为此付出的艰苦训练,考验的是敬业精神和意志力,最后在公平竞争中收获尊重和友谊,完成自我实现和超越。

体育叫你做一个真实的人。在体育竞赛中,不管平时训练时你的成绩有多好,你都无法决定在一场重要的比赛中你会取得一个什么样的成绩!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坦然面对,坦然面对自己的竞技状态,坦然面对自然条件,坦然面对这一切!牢记体育教给你的道理:做一个真实的人!

体育还培养人的高贵品质——责任心,英国教育家维克多.费兰克说:“每个人都被生命询问,而他只有用自己的生命才能回答此问题,只有以“负责”来答复生命。”因此,能够“负责”是人类存在最重要的本质。体育教会我们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体育可以培养自己积极的心态,这主要来源于长期训练后形成的良好心态,而这种心态,往往是很多坚持体育运动的人最后成就一番事业的强大动力源!

坚强——是体育带给我们最成功的核心品质, 一个喜欢体育锻炼的人,一定会有一颗坚强的心!在一次次的动作磨练中,在一滴滴的汗水流淌间,一天天的成长,一天天的蜕变,在人生之旅中不断的实现完美。

体育运动,是一个极富魅力的词,它使人们精神振奋,情绪激昂。运动的青春展示的是学生风采,是体能与心理的考验。运动——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因此让我们借体育节的东风,运动起来吧,铸就生命的精彩纷呈。

  

现在我宣布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九届体育节开幕!


赵:感谢戚校长!我们不仅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更要学会运动的信念。

刘:接下来,有请体育组杨一鸣老师发言掌声欢迎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金秋送爽,和风习习,在这硕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九届体育节悄悄走来了。今天,我很荣幸地站在这里,再次面对这样的场景,真是非常激动。作为一名体育人,此时此刻,我是真的有“感”而发:

是感谢

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让本次体育节往年一样,筹划宣传、方案实施、场地安排、器材添置、后勤保障等各工作都能布置周密,落位精准。

感谢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是你们的精心组织,让学生倾情投入比赛,充分展示自我,呈现了千姿百态的精彩校园。

感谢参与体育节裁判工作的老师们。你们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兢兢业业,不辞辛劳,关爱学生,公正裁判。

感谢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团队。你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为体育节提供优质的服务,确保体育节顺利进行。

最后,最应该感谢的还是你们——热情四射的河西南外的学子们,你们才是本次活动的主角。诗书漫卷,个性张扬;青春作伴,驰骋赛场;你追我赶,精彩纷呈;不断超越,魅力无限……是你们奏响了河西南外最华美的乐章!

是感动

加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以来,我感动于在这里工作生活的每一天,感动于各位老师严谨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和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感动于各位学生奋发向上、孜孜追求、不断超越的雄心壮志,感动于相遇时一声暖心的问候,感动于挫折一句真诚的鼓励,感动于成功时一个温馨的祝福……

亲爱的同学们!我愿与你们分享所有的感动,我愿给你们最诚挚的祝福:你们是成功的,我们就是幸福的;你们是健康的,我们就是快乐的!因为有你们,我们有理由期待河西南外更加灿烂的未来!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来吧!请大家一起鼓掌,为我们的运动加油,为我们的青春喝彩!谢谢大家!



刘:感谢杨一鸣老师的发言!

刘:孟中儿女胸襟怀鸿鹄之志,愿一飞冲天,披九天彩云。

赵:莘莘学子赛场再创辉煌,愿一举夺魁,园少年之志。

刘:本次体育节的主题是:悦动健康成长下面有请校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来自高一年级的王帅同学谈一谈他对于体育节主题的理解掌声欢迎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1班的王帅。在这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金秋时节,我们全校学子以喜悦的心情、饱满的姿态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体育节。本届体育节的主题是“悦动健康成长”,接下来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对这三个主题词的理解

首先,我们来谈谈“悦动”“悦动”对我来说就是能快乐地运动作为本次体育节的第一个关键词,“悦动”用意就是让我们享受运动。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或者愿意参与运动,那么运动的价值何在?运动给我带来强健的体魄在竞技时那种战胜对手荣誉感这些会给我们带来身体和精神的鼓舞。在我喜爱的一部动漫灌篮高手樱木花道一开始并没有对篮球表现出热爱但是在机缘巧合下他进入了湘北篮球队,并与他的队友一起在篮球场上与对手竞技对抗虽然湘北篮球队并没有在主角光环的庇佑下一路夺冠但是我能体会到这群人对篮球的热爱一开始不喜欢运动对篮球产生了极深的热爱这不正是运动的魅力所在吗希望每同学都能以这次的体育节为一个契机,感受到运动的魅力,做一个“悦动”的人。

接着,让我们来谈谈“健康生命在于运动这是古希腊伟大的思想家亚里士多德早在公元前300年就提出的名言,它深刻地揭示了运动对身体健康的重要作用。在2020年这样全球抗疫的大环境下,健康对于个体的意义无需赘述。对于我们自身而言,强健的体魄不仅我们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更是我们人生道路不断前进的基石

最后让我们来谈谈“成长”对此我深有体会。在之前的校园生活中,我多次有幸代表学校参加市区级的体育比赛。这些比赛大都是集体项目,极其考验团队合作与团队的凝聚力。所以在校训练期间,我懂得了如何与团队合作,并对团队的力量深有体会。经历也磨砺了我的心智,使我蜕变成长。因此,我相信并且希望每位同学也能像我一样,在接下来的体育节中将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致,自己获得蜕变成长。

最后,希望所有运动员都能在本届体育节中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谢谢大家!



刘:河西南外第九届体育节大幕即将开启,让我们共同倡议——弘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用一腔热血换来年少之梦,用一片真心换来丰收之秋。

赵:风帆已起,望之高远。

刘:斗志昂扬,行之坚定。

:在此,让我们共同预祝本届体育节

合: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