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垃圾分类主题晨会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3136 


垃圾分类是保护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利国利民、保护环境的垃圾分类正式走进金陵人的生活。为了提高同学们垃圾分类的意识,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11月9日,我校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晨会。本次晨会由初一年级刘天韵和陈俊杞两位同学主持。


首先,初一年级王嘉乐同学为我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1、垃圾分类,可以区分生活中可以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从而减少对土地的侵蚀;2、卫生填埋包括简易填埋的方式,不仅占用上万亩土地,而且严重污染环境,垃圾分类处理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3、生活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如食品、草木和织物可以堆肥,生产有机肥料;垃圾焚烧可以发电、供热或制冷;砖瓦、灰土可以加工成建材等等,垃圾分类更有利于将垃圾转化为资源,从而节约资源。



随后,初一年级俞佳彤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一般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1、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桶一般为蓝色。可回收垃圾就是可以再生循环的垃圾。2、厨余垃圾:厨余垃圾桶一般为绿色。厨余垃圾是指我们日常生活及餐饮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包括菜叶、剩饭、果皮、蛋壳、茶渣、骨头等。3、有害垃圾:有害垃圾桶一般为红色。有害垃圾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废弃物。4、其他垃圾:其他垃圾桶一般为灰色。其他垃圾危害较小,但无再次利用价值,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剩余下来的一种垃圾。


通过此次晨会,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还认识到保护环境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