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中队风采

喜迎全国少代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记河外小学部一年级少先队入队仪式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2291 


沐浴着党的阳光,迎着鲜艳的队旗,

唱起嘹亮的队歌,宣起激动的誓言,

我们在立外这片沃土,光彩鲜亮,

胸前飘扬的红领巾,熠熠生辉。

今天,我们入队了!

2020619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举行了一年级少年先锋队的入队仪式。

在这庄严的日子里,在孩子们的满心期待中,广播里传来了悠扬的少年先锋队队歌,随风飘扬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随着音乐徐徐升起,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来表达能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

大队辅导员卢海兴老师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并宣布新队员名单校少工委和本中队的任课老师给新队员授红领巾,新队员们因胸前的红领巾而自豪,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笑容。

紧接着,由大队长王释萱带领新队员进行庄严宣誓。

随之,少工委各位成员授予中队长队旗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最后,在少工委副主任朱卫兵主任的讲话中,寄予了新队员们殷切的希望。

星星火炬,点亮梦想;

童心向党,扬帆起航!

少先队员们,你们是祖国的雏鹰,今天的你们磨砺羽翼,明天的你们将搏击长空!希望你们在星星火炬的引领下,扬起理想的风帆,用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