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

当前位置:首页  2023旧版  小学部

“比个痛快”吧,少年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举办第五届科技节编程大赛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2165 


“程”河外风采

“序”创新篇章

“设”小小梦想

“计”无限成长

科技赋能未来,20201124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第五届科技节隆重开幕啦!本次科技节科学组、信息组与数学组的老师们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精彩的活动,希望同学们在本届科技节的氛围中感受科技的力量,体验科技带来的变革!

今天,第五届科技节之编程大赛是小学部信息组的老师们精心准备的一次逻辑思维大PK,旨在培养学生创造力,提升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本次编程大赛参照青少年编程大赛的赛制与赛项举行,分为PythonScratch两项,同学们报名踊跃,不论是课堂上学习的Scratch还是兴趣选修课中学习的Python,都期待着与小伙伴们一较高下呢!

本次比赛分为笔试与机试两部分。笔试环节对各项编程设计理论知识进行了考核,机试环节包含了程序改错、程序设计,同学们要在规定时间内使用Scratch2.0Python IDEL编辑器完成要求。看同学们专注的样子,仿佛都沉浸在了思维殿堂里,在那里可以“肆无忌惮”地迸发创意。

本次编程大赛圆满结束,参赛的同学们比的可真“痛快”!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程序设计的魅力,验证了用编程解决问题的能力,并通过本次比赛增强了实战实践能力。后期,还将开展单枪匹马闯关赛与强强联手组队赛,提升同学们团队沟通、协作的能力。英雄不问出处,竞技场上自见分晓!在智慧与勇气的较量中,河西南外小学部的少年们尽展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