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

当前位置:首页  2023旧版  小学部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新教师亮相课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2437 

  

2020830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迎来了一批年轻有为、活力无限的青年教师,为小学部的教师队伍凝聚了一股新力量。202010月,新教师们经过短短一个月的“修炼”,为我们带来了首次校内研究课-新教师“亮相课”。

小学部综合学科组也参与了本次校内研究课,美术学科王睿老师、体育学科蒋瀚及陈冠伟老师、音乐学科胡依宁老师分别为综合学科组老师及校行政领导们带来了活力、精彩的课堂。

1026日星期一,美术学科王睿老师首先为我们带来了一节《表情丰富的脸》,光是看到王老师贴出的可爱的课题,同学们已是激动不已,马上做出了各种搞怪的表情,逗乐了全场听课的老师。随后王老师给大家演示了夸张、搞笑的各种表情的画法,王老师的笔像极了魔法棒,令同学们惊叹极了。同学们迫不及待地画起来,最后贴在老师准备好的“身体”上,真是一组令人捧腹的“表情包”啊。 

星期二,体育学科陈冠伟老师授课的内容是《站立式起跑》,两脚前后开立,两腿屈膝,上体略前倾,重心移至前腿”,强调完规则,随着一声“各就位”,同学们开始屈膝,重心下移,各个精神抖擞,像极了操场上正要比赛的运动健儿们!

星期三,体育学科蒋瀚老师带着一年级的孩子们,为我们呈现了一节有趣的《正向投掷轻物》,为了真正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蒋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折起了纸飞机,还设计了新颖、有趣的练习,并且用游戏、竞赛的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树叶儿飘飘,落到天空,燕子看见了,衔在嘴中...”美妙的旋律响彻了音乐教师,原来是音乐学科胡依宁老师为三年级同学们带来的《树叶儿飘飘》。胡老师带着同学们做着各种小动物的动作,时而耸耸肩膀,时而摆动手臂,同学们动听的声音让这节课无比令人愉悦!

四节亮相课后,各学科组分别有针对性的研讨。本次新教师亮相课,教师语言语调抑扬顿挫板书优美,基本功扎实,着实体现了河西南外小学部强大的师资团队。当然,每一次校内研究课、组内研讨都让老师们在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与专业发展上迈进一大步,期望新老师们带着梦想在河西南外小学部与同学们一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