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

当前位置:首页  2023旧版  小学部

新人新课堂,亮相促成长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英语新老师亮相课活动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2416 

  

为了提升本校英语教学质量,开拓英语教学的思路碰撞新想法2020114-10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20208新入职英语教师的亮相课展示活动圆满结束!英语组全体教师在朱卫兵主任的带领下,全程参与磨课、听课、研课,在互学互助中不断成长。

著名文学家高尔基所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起来看看一年级的新老师们如何各显身手,抓住孩子们的兴趣!

10年英语教学经验的于敏老师在一(6)班教授We can do it!。她的教学风格成熟稳重却也不失风趣,高效玩转课堂。精美的道具皆出自于老师之手,大大吸引孩子的学习兴趣,不知不觉学会了诸多动词的读法。

田蕾老师同课异构教授We can do it田蕾老师不断创造学生展示机会,同时注重引导学生并给予及时辅佐,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在课堂上积极表现赢得了听课老师的夸赞。一年级孩子的演讲能力也不容小觑,台风大方自然,发音标准且流利。引起老师们的阵阵掌声,为你们点赞5-6

刘丹丹老师带着一(2)班的小朋友们唱唱跳跳,开心极了课堂气氛高涨!刘老师从孩子们喜欢的迪士尼乐园人物会做的动作引入主题,引导孩子们快乐地闯关!情感目标部分切入本课主题We can do it!团结一心,我们必能战胜困难!

来自二年级的陈奕潼老师教授了People at work一课。颇有经验的老师抓住低段孩子的年龄特点,一首欢快且节奏性强的热身歌引领同学们直奔主题。她的教法新颖,课堂生动活泼每个孩子都积极热情地与老师互动边玩边学,小组竞争,英语真有意思

接下来,让我们去看看中高年级新老师们精彩纷呈的亮相课!

三年级的杨丹老师执教了Our school events一课教学风格极具创意又成熟,善于运用小组竞赛的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最后的小组活动让学生自主讨论创作节日邀请函,学生们的Invitation展示也非常吸睛,完美体现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高效课堂教学。 

五年级汤琼老师教态自然,沉稳大方地给孩子们讲授Join our club一课。每个孩子仿佛一块块海绵,端正地坐在下面认真汲取知识。汤老师非常注重关注孩子课堂上的反馈,每一组都要亲自指导,帮助孩子们更加牢固地掌握知识。  

李梦旖老师也选择了Joinusclub一课,她尊重孩子的选择,自己给组取名并且获胜组得到的奖励会放进candy bag里,给五年级孩子们的学习增添无数色彩。 

在新教师亮相课活动结束后,朱卫兵主任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认可新教师的努力、付出和成长,也给他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督促他们更进一步!新教师亮相课只是一个起步,未来我们老师要更加关注学生、关注课堂、关注教学内容不断追逐钻研尽力做到让每个孩子学有所获,争做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