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

当前位置:首页  2023旧版  小学部

初冬喜洋洋,闯关乐淘淘-记河西南外小学部一年级“快乐嘉年华”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1834 

当风儿裹着一丝甜,当叶儿翩跹落下,河西南外小学部校园里传来了串串银铃般的笑声,一年级的小朋友们的脸蛋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红晕。没有期中考试的他们,在干什么呢?

原来他们正拿着特制的闯关卡,在快乐的嘉年华中闯关呢!

可是为什么要闯关呢?其实啊,这是为了帮助孩子们复习和巩固这两个月来学习的知识呢!在开幕式上,小学部丁亮亮副校长告诉我们,在本届一年级嘉年华活动中,我们打破传统的纸笔测试,以“游戏中评价”为基调,同时在情境体验、自主选择两个方面有所突破,全方位、多元化地展现评价学生的关键能力及必备品格。本次快乐嘉年华”的趣味活动,我们鼓励每个孩子敢于参与,乐于参与,做到在游戏中,在趣味

听上去是不是很有趣呢?更有趣的还在后面呢!我们的嘉年华一共有四个部分,分别是汉语王国,玩转数学,super me和拼音小达人。每闯过一关,就能得到一个通关印章,一共有十个小关卡等待着大家一起去玩一玩、闯一闯噢!

老师是我们闯关的领路人,不仅给我们耐心地讲解规则,还在认真地给我们当评委、当考官呢!

可爱的同学们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有什么新收获呢?让我们来瞧瞧吧!

第一关,拼音读读送邮件。请大家化身邮递员去送信咯!读出信上的拼音,投到对应的邮箱,第一个通关印章送给你。第二关,词语读读飞蓝天。瞧,在我们的汉语王国里到处飞舞着五颜六色的风车,在这些风车里还藏着一些秘密呢!小朋友们到了风车园,选择喜欢的风车,把它轻轻地拿下来,读出反面的小秘密,就会获得第二关的通关印章啦!第三关,儿歌读读笑得甜。在这里,人人都是小小播音员。大家自信朗读的样子,是不是超级帅气呢!第四关,快乐跳跳。数学题,三四道,一排等号像小桥。想一想,跳一跳,做对了,恭喜你!第五关,图画盲盒。呀!我摸到了5号球,对应的图片我能说出图意、问题和算式,是不是很厉害!第六关,智慧之星。智慧树上智慧星,我是爱思考的智多星。

I’m a hunter!我的圈圈套到谁,我就喊它的英文名,让它成为我的小猎物;I'm a magician.我是会变魔术的魔法师,读什么句子都难不倒我;I'm an actor.演讲是我的特长,用英文也难不倒我。

如果你以为我们的小朋友们只会学习可就大错特错啦!他们个个都是能文能武,会学会玩的体育小达人呢!

是谁笑得这么开心?原来是结束闯关的小朋友们呀!在这片欢乐的海洋里,闯过十关的小朋友们收获了终极印章,留下了自己最快乐的笑颜。初冬的校园里,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一展风采,相信他们一定体验到了成功的快乐,收获了一份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