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师文苑

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助推学校特色发展 -河西南外小学部顺利开展2020年教师个人课题开题论证会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1768 


20201015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在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建邺区教师个人课题开题论证会。出席会议的有具备高级职称的专家、学校教导处、教科室及各教研组骨干教师及课题主持人。

教科室陈珍老师首先介绍了小学部2020年建邺区课题的立项相关情况,2020年小学部共立项个人课题26项,其中市重点课题2项,市一般课题2项,区重点课题2项,区一般课题20项,覆盖全学科,这是老师们的收获,更是学校鼓励与支持教师专业成长的成果。接下来课题主持人分别做了开题的报告,对立项课题的意义、背景、研究阶段,预期成果做了介绍,专家们针对各教师课题研究提出了科学的建议和指导。

强化教科研意识,落实教科研课题过程管理,本次开题论证会中,各位专家及校领导不仅对课题研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更提出了树立团队意识、分工协作的重要性,同时允诺学校将会为教师们的课题研究最大力度地提供支持保障课题研究的进行,也希望小学部各课题主持人能够结合实际课堂教学有针对性地进行研究,真正做到“科研兴教”,期望课题研究的成果能够带动我校老师的专业化发展,提升学校教科研水平。

本次开题论证会圆满结束。教师发展才能更好地促进学生发展,更好地推动学校发展,而教师的发展离不开专家引导、同伴互助、个人研修。本次集中开题各位教师共享经验,专家中肯指导,相信各位老师一定有所得、有所感,对课题后续的研究方向与策略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