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家校互动

家校共育,静待花开:河西南外2020级初一家长会圆满落幕

作者:徐正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2194 


202097日下午,我校在一楼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初一年级新生家长会大会由初一年级组长狄佳云老师主持学生处曾文秀主任初一备课组长、全体初一年级家长出席大会。

大会的第一项议程由初一年级组语数英三门学科备课组长依次发言

首先,初一语文备课组长凌毅老师发言的题目为文火熬炖语文味他向家长们介绍了中学语文和小学语文的区别,突出了中学语文更重视能力培养的特点,进而建议家长们从书写、语基、课堂效率、课外阅读等方面入手,家校配合,共同抓牢抓实学生的语文学习。最后,凌老师特别嘱咐在座的家长:身教一定重于言传,请为孩子学习习惯的养成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家校合作共育英

随后,初一数学备课组长周园美老师分享了初中数学的学习方法提出,初中数学知识技能的掌握经验的积累思想的形成是在每一天的课堂、每一次的作业、每一场的测验中逐步渗透的。此外,由于初中三年的数学知识是螺旋上升的,每一章节的内容都是后续章节的铺垫,因此七年级基础至关重要

下来,初一英语备课组长谢敏老师介绍了学校特色教材以及丰富的校内外活动,对如何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出了细致的建议。同时,从看、听、说和陪伴四个方面,和家长探讨了如何通过家校合作来增强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和成就感,让孩子切身感受家长和老师是他们成长路上的引领者、陪伴者和值得信赖的依靠。

大会的第二项议程由初一年级组长狄佳云老师向各位家长解读学校与南外一脉相承的评优考核体系,并就学校的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

大会最后,狄老师对开学一周以来学生的表现进行了反馈,并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要求提出了一些建议。

会后,各班家长在老师引导下进入各班教室,与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教师利用多媒体、板书等形式介绍了班级具体状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傍晚时分,各班级家长会在友好真诚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通过此次家长会,家长们对学校、班级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拉近了家校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默契。在这最美的时光里,在孩子们、老师们以及家长们的共同努力下,期待七年级的新生们不惧风浪,扬帆起航学海苍穹,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