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多彩活动

“手握话筒,挥斥方遒”2020年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主持人大赛圆满举办

作者:徐正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2451 


  2020年12月15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主持人大赛决赛,参加决赛的14位选手都是各年级主持人大赛中的佼佼者

  赛前,徐正老师为参赛选手介宣读决赛规则。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环节一:模拟主持。同学们需要根据拿到的预设台词进行现场主持,主要考察台风以及对发音、节奏的把握程度。环节二:即兴演讲。同学们进行现场抽签,准备3分钟后进行演讲。主要考察语言组织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首先是模拟主持环节。同学们现场抽签选稿,现场模拟河西南外传统大节日以及毕业典礼的主持。同学们朝气蓬勃、尽展风采。

  经过第一轮的筛选,最终有八位同学进入第二环节。他们的演讲或平易明朗,或慷慨激昂,或幽默风趣。端庄的仪态、自信的谈吐都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们的文学修养和应变能力!

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刘天韵、莫亦然、洪斯羽、顾倾城、黄粱裕、董舒芯


二等奖:白天、张筱旋、胡沁霖、涵瑞、贾煜昕、陈昊、王梓晨、潘裕宸


主持人大赛,让我们看到了一群有志少年,热爱作舟,梦想为帆,手握话筒,挥斥方遒。这是一场比赛,更是一个分享学习的舞台,其中有星光闪烁,有智慧乍现,有思维碰撞,还有河西南外老师和同学们的热切期待。本次比赛一等奖选手将成为本届艺术节全校文艺汇演的主持人,届时,让我们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