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基于物理实验 落实学科素养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1896 


   20201218上午,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开展了建邺区第四盟区物理教研活动。早上第二节课在初二(3)班教室,我校的周麟轶老师开设了一节展示课,课上她以4张彩色贴纸大小长度比较引入,一下子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接着以四个活动串起了整个课堂,容量大而扎实。第三节课我校的周扬老师同样不负众望,异常出彩。从新房装修图开始,让学生们看到了家庭电路的真面目。紧接着以贴近学生生活的一个个问题和活动让学生学会了“左零右火”、“短路救人”以及“开关断火”等等物理问题的原理,并懂得了在生活实践中的意义。

上午十点,阶梯教室济济一堂,在阎冬校长的主持下,盟区内南外河西的张佳丽老师,我校的庄爱召老师以及新城黄山路的张东华老师分别对两节课作了中肯的点评。老师们给予两节课高度评价,内容充实,详略有当,训练到位,高效课堂。最后周跃林书记以今天的两节课为例,从“善学”角度给与会老师作了深入解读,老师们受益非浅,要学生“善学”,我们老师先要“善学”,才能做到“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