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十六周晨会 艺术节开幕式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2767 

:敬爱的老师们,

: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

:我是校学生会纪检部部长陈阳焘

:我是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陈亦冰,很荣幸由我们来主持今天的晨会。

:首先,由我们来认识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高一年级的潘益丞同学。他在班级担任地理课代表,同时也担任校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他兴趣爱好广泛,他的座右铭是,心至尽行致远。


:另一位是来自高一年级的张熙浚同学,他担任校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在校内,他学习认真自觉,有着极强的责任心。在校外,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热心帮助同学,对科技产品有浓厚的兴趣。他的座右铭是,Industry is the parent of success.


:泼一抹墨色,国风脉脉

:调几声弦音,民韵悠悠

:天气转凉,却挡不住河西南外学子对于艺术节的期待。一年一度的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艺术节如期而至。

:在过去的艺术节中同学们饱含热情,给学校增添了青春的活力。国风,民韵,雅集——第九届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艺术节就此拉开帷幕。本届艺术节有非常丰富的活动呈现,上周先声夺歌唱比赛,正声雅音器乐比赛轻舞飞扬舞蹈比赛已经拉开了艺术节的序幕,我们感受到同学们无穷的创意和如火的热情,河西南外的校园也已是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接下来,还有书法、摄影等一系列活动等待大家的参与。

:艺术是感情的传递、艺术是高尚情操的宣泄、艺术使自然更完美。在艺术节各项充满了美丽和欢乐的活动中,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的全体师生将会迸发出艺术最耀眼的火花。首先,有请管子棋同学和我们谈谈她对艺术节的理解与感受,掌声欢迎。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一国际的管子棋,今天发言主题是艺术与传统文化

我校一年一度的艺术节即将到来,艺术节是河西南外的传统节日,绘画、唱歌、舞蹈、表演……各种各样的文艺活动充满着年末这最后一个月。艺术节是一个学生自我展现,尽情发挥的舞台。它供大家尽情享受青春的美好,释放青春的激情。每年艺术节,们都能从每位参加活动的表演者脸上飞扬的神采和观众席上的阵阵掌声喝采声中,感受到更深一层的艺术的魅力

今年的艺术节围绕着国风 民韵 雅集展开,传统乐器古代诗歌民间美术等都是我国传统艺术文化,这些文化遗产极其丰富且辉煌,透露着五千年文明古国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不仅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中国传统艺术以其浓郁的乡土气息、淳厚的艺术内涵和生动的历史痕迹,越来越受到世界人民的喜爱和欣赏,成为人类共同的文化国际视野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艺术不仅是艺术本身,艺术的思想来源于生活,传统文化凝练于生活之中,最后以融入生活的方式释放着自己的光芒,它能帮助同学们找到自我,超越自己,走向成功。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享受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和比赛的同时,陶冶自己的情操,开阔国际视野,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精神!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感谢管子棋同学的分享。

:艺术节作为我校五大节日之一,不仅受到同学们的喜爱,同时也离不开老师们的关注和支持。

:下面有请艺术组周书廷老师发言。掌声欢迎。



尊敬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

今天,我们迎来了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九届艺术节。艺术节是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共同享受的一次节日盛会,也是同学们个人和班级的一次综合展示。文化与艺术在这里交融,它让我们的生活丰富灵动。

艺术不只是音乐,水粉,黑白的摄影,完美曲线的雕像和柔软的诗,它不是浅薄的真善美,也不是自我打动的刻奇。
毛姆在《月亮与六便士》中写道艺术是什么?艺术是感情的表露,艺术是一种人人都能理解的语言。我们没有如同《月亮与六便士》里思特里克兰德对艺术痴狂,冲出世俗的樊篱。但艺术与生活还是我们一如既往追求的方向。艺术既展现艺术展现现实形而上学的真理,艺术展现中隐藏的深层次理念可以揭示现实的本质。艺术的价值在于创造,它提升人类美感的审视能力,反思人类的历史文化。
艺术也是一门语言不仅是美,也不仅是创造力,很多美有创造力的事情也不是艺术。艺术最大的独特性,就是它是一个自我完备的世界,就像贡布里希说的,它就是它自己的目的。艺术始终伴随着人们的生活,记录着人类的历史,艺术来源于生活,生活造就艺术。艺术的魅力不仅在于给人无限的神往,更给人无穷的力量,艺术的真谛就在于永恒的追求。

本次艺术节,将以多样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与大家见面,与往年不同,本次艺术节增加了新的讲座活动与游园会,希望同学们在每次的艺术讲座中,慢慢了解艺术、了解艺术家是如何思考的、甚至对艺术有全新的认识。艺术节为每一位同学提供一个观察美、欣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广阔天地。

最后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在艺术节中尽情展示、收获愉悦。谢谢大家。


:感谢周书廷老师。历届艺术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有请梁爽副校长为艺术节致开幕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第九届艺术节在不平凡的2020年年末拉开序幕,此时我们内心充满了激动和对艺术节的期待。本届艺术节的主题是:国风·民韵·雅集。感谢高一1班王旖涵同学为本届艺术节设计的logo。感谢所有为艺术节顺利进行而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们,同学们。

艺术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有着重要意义。我们观赏、审视历史中的艺术品,不仅是为了欣赏美,也是通过它去了解民族的历史文脉和精神文化。艺术使历史不再是抽象的文字,而变得生动、直观,有温度。中华传统艺术博大精深,千年以前,一人、一笔、一篇的《兰亭序》便惊艳了魏晋时光;曾经,“龙章凤姿,天质自然“的嵇康用一曲《广陵散》奏响了千古绝唱;曾经,柔看人间越千年的飞天在敦煌莫高窟向世界昭示了中华文明。

千年以后今天,艺术教育以成为学校教育中的重要内容,今年10月1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中提出,学校美育课程以艺术课程为主体,注重激发学生艺术兴趣和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审美趣味、审美格调,帮助学生掌握1至2项艺术特长。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艺术特长的培养,激发同学们对艺术的热爱,给同学们提供各种艺术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艺术节已经成为学校文化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虽然很多比赛活动因疫情暂停,但同学们仍然在各级艺术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美术组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成功入围了国家生态环境部主办的全国少儿低碳主题书画大赛、七彩语文杯中小学生硬软笔书画大赛、南京市宁海杯金陵印象书画篆刻比赛、建邺区中秋主题绘画活动等;我校合唱团在建邺区中小学生合唱比赛获中学组一等奖;在建邺区第六届中学生优秀社团评选活动中,艺术类社团:文墨书社、校园流行乐队、南风吟诗社获区十佳中学生社团,校园拉丁社获区中学生优秀社团。施好、王秀宁、滕欣玥、董舒芯4位同学获得社团之星的称。在上周刚刚结束的艺术节单项比赛中,陈阳焘、毛晨晟、周涵如等15位同学表现突出,被评为一等奖。让我们用掌声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也期待在艺术节后续活动中能看到同学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今年艺术节活动丰富,除了绘画、摄影、书法、声乐、舞蹈、器乐、主持人单项比赛以外,还组织了以“体验、创造、梦想”为主题的游园会、文艺汇演和灯光晚会大型艺术活动。同学们,这里是你们的主场,请亮出你们的特长,用青春和活力在艺术节的舞台上尽情展示你们的才艺和风范,让老师、同学为你欢呼、为你骄傲、为你喝彩! 愿每一年的艺术节都能成为我们心中永恒的记忆。

最后,我宣布:2020年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九届艺术节正式开幕!衷心祝愿我校第九届艺术节获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声乐比赛:高一2班;初二1班杨昕童、万庆妤;初一4班娄瑞恩;高一足球班李俊达、吴禹衡。18
器乐比赛:高一1班;初二3班唐赟涵;初一5班丁可伊;高二1班杨超杰。
舞蹈比赛:初二3班、周涵如,初二6班,陈昭同、叶灿、过彦旭、过彦羽、赵奕轩、周涵冰、吴凌潇潇)


:感谢梁爽副校长。接下来的艺术节将因同学们精彩纷呈

:悦耳之声,回响校园。

:妙笔丹心,绘进心田。

:愿我们徜徉艺术海洋,绽放璀璨花海。

:愿我们不负美好时光,尽情挥洒青春。

:在此,我们预祝第九届艺术节——

合: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