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师发展

好书不厌百回读,雏凤新鸣第一声——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2020年青年教师沙龙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谢小璇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3490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学力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储备,一直以来都是我校的重点关注和培养对象。7月3日,以“好书不厌百回读,雏凤新鸣第一声”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沙龙活动在我校十楼会议室举行。活动由教学处谈萍副主任主持,东群校长、经卫宏副校长、王瑞卿副校长列会出席,全校35周岁以下的8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建邺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室倪晓寅主任课题讲座


活动有幸邀请到建邺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室倪晓寅主任莅临指导,倪主任为我校青年教师精心准备了课题讲座——《教师个人课题方案设计应注意的问题》,就学校课题与个人课题的联系和区别,教师个人课题研究题目的选择命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迁出的解析,我校青年教师认真聆听记录,受益匪浅。

  

教学处谈萍副主任宣读获奖名单

青年教师沙龙包含教坛新秀评比、青年教师寒假作业审核等,我校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教学评比,在各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活动颁奖环节,教学处谈萍副主任宣读校学科带头人、校教坛新秀、教学单项奖和青年教师寒假作业优胜奖的获奖名单,东群校长、经卫宏副校长、王瑞卿副校长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三大教学片区教师分享点评

在总结阶段,我校三大教学片区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

  

文科片区

    文科片区麻燕老师的《策马逐梦,后浪奔腾》以切身经历分享教学和班级管理智慧,讲述作为河外青年教师的心路历程和成长心得,受到与会老师的赞誉。

  

理科片

理科片区吴军老师的《向后浪致敬》分别从教学方法、课堂节奏、课程目标、教育理念等方面对理科片青年教师的教坛新秀评比和寒假作业进行点评,建议青年教师要有“一个科学脑,一颗人文心”。



  

英语片

英语片区陶莎老师的《前浪不息 后浪可期》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结合此次英语片教坛新秀和暑假作业情况,鼓励青年教师坚持学习、坚持反思,珍惜和把握赛课、开课等各种机会,不断提升自己,争取早日成为成熟教师。

  

东群校长总结

东群校长在活动的总结中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青年教师做好五年职业规划,全面提升业务能力,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站稳讲台,积极提升教育教学核心竞争力,快速成长为学校的教育教学中坚力量。

  

  

我校每学年定期举办的青年教师沙龙活动,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青年教师沙龙活动带来了思想的碰撞、相互的学习、团队的协作和积极的创新,我校青年教师们充分利用沙龙交流平台,努力学习,快速成长,积蓄力量,斗志昂扬。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青年教师用坚定信念明确奋斗目标,用专业能力撬动生命成长,在学校的教育教学中发出响亮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