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师发展

师徒结对传帮带,青蓝同心共成长——南京河西外语学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暨师徒结对仪式

作者:谢小璇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4640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推动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9月10日下午,南京河西外语学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暨师徒结对仪式在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张培成校长、崔发宝书记、王瑞卿副校长、戚建平副校长、经卫宏副校长、小学部陈岚副校长、丁亮亮副校长出席大会。

  

仪式在小学部的诗词朗诵中拉开帷幕,在优美的《听我说谢谢你》乐曲声中,小学部可爱的孩子们用朗诵和歌声为敬爱的老师们献上谢意和祝福。

  

张培成校长发表致辞,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明确了召开师徒结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强化了师徒结对工作中师傅和徒弟的职责和要求,同时也对新结对的师徒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崔发宝书记宣读了我校在上一学年获得综合荣誉的教师名单,对获得荣誉的老师们进行了表彰。

  

张敏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总结了自己上学年和徒弟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历程,身先垂范,毫无保留地和青年教师交流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认真履行好“传、帮、带”的职责,热心负责地指导新教师,指点新教师完成教学设计,协助新教师学会合理地分析学情并进行高效的班级管理,并承诺将不遗余力指导帮扶新教师的成长,与新教师共同发展,携手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徐惠平老师作为新进教师代表发言,感谢学校给予新教师们的学习机会,同时承诺注重自身师德的培养,积极主动地向老教师虚心请教,积极学习老教师的授课经验,多听多学,提升自身的授课水平,增强课堂管理的能力。



王瑞卿副校长宣读南外本部指导教师名单


经卫宏副校长宣读教学师徒结对名单



戚建平副校长、经卫宏副校长向教学师傅教师颁发聘书


崔发宝书记、王瑞卿副校长向德育师傅教师颁发聘书


陈岚副校长宣读小学部师徒结对名单

陈岚副校长、丁亮亮副校长向小学部教学师傅教师颁发聘书

  

青年教师鞠躬向师傅表达真挚感谢

“我宣誓——教师是我光荣的选择!”接着,徐正老师带领青年教师进行了宣誓。相信这批年轻人将用青春和激情谱写出自己的教育篇章!

  

    师徒结对活动是打造高素质团队的一项举措,为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通过同伴互助,整体优化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相长,实现“双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相信青年老师们一定会珍惜机会,快速在专业领域中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