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二十一周晨会 诚信考试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2685 

:老师们,

: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二年级的陈雨涵。

:我是初二年级的姚瑞。

:很荣幸由我们担任今天晨会的主持人。

:首先,让我们来介绍一下今天的升旗手。

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徐椿涵同学,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在学习中,她勤于思考,认真听讲。在班级中,她幽默风趣,热爱集体。她的兴趣爱好广泛,有读书,钢琴,绘画等。她的座右铭是Think great thoughts and you will be great.

另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李一语他是一个耐心,细心的男孩。他在班级里担任数学课代表一职,在日常生活中,他善于解决同学们对他提出的各种问题,是同学们的好伙伴,老师们的小助手。他的座右铭是“A single spark can start a prairie fire”

古今中外,没有人不讴歌诚信,没有人不仰慕诚信,没有人不推崇诚信。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是啊,做人要诚实,不讲假话,不欺骗,不作弊,不掩盖错误。实际上,诚信离我们很近,它约束着贪婪的灵魂,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下面有请初二年级的莫亦然同学发言,说一说她对诚信的理解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初二年级的莫亦然,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诚信

我们知道,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千百年来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走过沧海桑田,历经风霜雨雪,最终沉淀成为民族精髓,诸如“一言九鼎”、“一诺气概”、“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言必信,行必果等耳熟能详的成语,无不彰显我们的民族底气,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相信大家都听过狼来了的故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诚实、为人要守信,否则就像故事里的男孩那样,自尝苦果,最终孤立无援,失去别人对他的信任。可见,诚信对于个人十分重要

其实,诚信对于一个国家则更为重要。然而,生活中也总存在一些反面教材,为了牟取暴利,“失信”的现象也比比皆是,注水猪肉、假烟假酒毒大米劣质奶粉充斥着市场疫情期间对个人行迹的各种瞒报、虚报,付出的代价也往往是难以衡量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在商鞅立木为信的地方,就曾经发生过一场烽火戏诸侯的闹剧。周幽王为博取宠妃一笑,下令在都城附近20多座烽火台上点起烽火烽火是报警的信号,只有在外敌入侵需要救援的时候才能点燃。诸侯们见到燃起的烽火,率领将士们匆匆赶到,当大家明白这是君王为博妻一笑的骗局后,都愤然离去。五年后,敌人大举攻周,幽王再次点燃烽火,而诸侯都没有来救援——谁也不愿上第二次当了。结果幽王被逼自刎。

一个立木取信,一诺千金一个帝王无信,戏玩狼来了的游戏。结果前者变法成功,国强势壮后者自取其辱,身死国亡。由此看来,诚信不仅是个人立身之根本,更是民族存亡之根本。

作为未来祖国的主人,要想能够适应于这个日新月异时代,使我们的民族立世界民族之林我们就必须诚实守信。同学们,愿我们都把诚信之心携带在人生的道路上,让诚信的人生散发出金子般的人格光芒,我们的脚步也会更加自信从容,从而夯筑起人生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感谢莫亦然同学的发言。商鞅立木取信,获得了百姓的信任,从而推行了新法。季札挂剑了却徐国国君的心愿,被传为千古佳话。

:明天我们将迎来本学期最重要的一场考试,期末考试。在考试来临之际,我们不仅要做到沉着冷静答题,更要诚信考试,发挥出自己真实水平。

:下面有请初年级的霍晨璐同学谈谈她对诚信考试的看法。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初二年级的霍晨璐。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学以载道,诚信为本”。

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经意间本学期已接近尾声,我们也即将迎来检验我们一学期学习成果的终极战役--期末考试。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的话题便是诚信。世上弄虚作假者不少,沽名钓誉之徒也大有人在。惟独做学问,是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的。读书人应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身为河西南外的一员,我们更应传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

康德曾经说过:这世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感动,一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而今,我们仰望苍穹,天空仍然明朗,内心那些崇高的道德法则,有时却需要我们再次呼唤,而诚信便是其一。孔子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孔子表示无法想象没有诚信的人能做成什么事。卢照邻说: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卢照邻把诚信提升至一个立身于世无它不可的境界。古人的观点在今天仍然熠熠生辉,拂照你我同时也审视着你我,期末在即,你我共勉!

少年智则国智,希望我们有脚踏实地,诚信应战的智慧;少年强则国强,希望我们有沉着冷静,诚信立身的刚强;少年富则国富,希望我们有坦坦荡荡,内心充盈的富有;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希望我们有言之有物,落笔神助的自由!我们青少年正处在塑造人格的重要时期,每一场考试都是诚信对我们的考验,也是垒砌起我们人格大厦的一砖一瓦,而考场作弊无异于建造空中楼阁,小则惶惶不可终日,大则大厦倾覆,终身不起。因此这种随意糟蹋自己的诚信,用虚假的成绩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的错误做法断然是不可取的!

最后,我真诚的希望各位同学凭自己的辛勤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用诚信品德向自己、向老师、向家人交上一份高水平的答卷!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感谢霍晨璐同学的发言。诚,是为人之本,如同清泉流入天下人心间。

:信,是立身之道,如同砝码,放上它不再摇摆不定。

只有背好诚信的行囊,扬起诚信的风帆,

人生路上的步履才会更加平稳坚实!

:最后,祝愿大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