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师文苑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承办第四盟区数学教研活动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1710 


2021112下午第四盟区全体数学教师在线上参加了纠错、梳理、提升——期末单元复习教学研讨盟区线上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承办。

第一节课是由二年级的潘梨青老师执教表内乘除法复习》。潘老师通过引导学生回忆知识、梳理知识、巩固练习、拓展应用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层层递进的练习帮助学生巩固乘法口诀知识,拓展乘法口诀的应用。

第二节课是由五年级的葛晓老师执教多边形的面积计算整理与练习葛老师通过课前知识点的整理,帮助学生回忆多边形面积公式推导过程,并且建立多边形面积计算之间的联系。然后通过两组对比练习,让学生的思维充分活跃起来,紧扣知识点。

接下来由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许瑶瑶老师对复习期间大家常用的思维导图做了详细的介绍,她从思维导图在复习课的价值,思维导图的特点及意义,思维导图的制作及过程,思维导图优化复习结构这四个方面具体进行阐述。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五所学校的教师认真、积极地聆听每一节课。通过对期末复习课的教学研究,老师们明确了复习课的教学目的,通过将复习的内容根据知识内在联系与区别,系统地划分模块,引导学生有效地梳理知识。并对知识的重难点优化练习,精讲巧练,课后及时反思,理性分析。把知识的纠错、梳理、提升三者有效的结合,提升课堂教学的实效性。

文:小学部时晨